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全明星周末来袭!厦门凤凰体育馆正式"待客"

www.7m.com.cn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第三阶段酣畅激战暂告一段落,明天,联盟将迎来全明星周末。

  这是疫情之后第一个正儿八经的全明星周末,它所承载的期待值,足以令人兴奋。

  全明星周末定在福建厦门进行,场馆是厦门凤凰体育馆。

  这个场馆经历3年建设,终于要迎来它的正式赛事“处子秀”。

  这是厦门首座可以容纳一万人以上的场馆,目前场馆已经举行过测试赛,各种赛前工作准备完毕,正安静等待周末的盛宴。

  今年的全明星在赛事设置方面和以往有所不同。

  往年的星锐赛,一般是联赛一年级球员对阵二年级球员,或者是联赛一二年级球员对阵CUBA联队,但今年的星锐赛设计别出心裁。

  3月25号(周六)当天,会进行2场星锐赛,下午15:45分进行的是CBA星锐一年级VS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CBA联队的主教练由福建主帅朱世龙指导担任,本赛季在联赛中大放异彩的年轻球员崔永熙和林葳等人,都将在这场比赛中出战。

  3月25号晚间19:15分,则会进行CBA星锐二年级VS大学生联队的赛事,CBA联队的主帅由深圳主帅郑永刚指导担任,张明池、余嘉豪、黎伊扬和廖三宁等备受关注的年轻球员均会出战,而大学生联队则由已经踏上CBA赛场的王岚钦和洪辛,今年夏天极有可能参加CBA选秀的陈国豪、邹阳等CUBA“球星”将会悉数登场。

  最终的星锐赛MVP将由这两场比赛中,获胜方中个人得分位列第一名的球员获得,如果出现个人得分相同的情况,则以个人发挥评定值作为主要参考。

  在25号晚上,CBA星锐二年级VS大学生联队的赛事结束之后,将会进行全明星三项单项赛的预赛。

  在CBA官方公布的单项赛事名单中,技巧挑战赛12人,预赛决出4人进入决赛;三分大赛8人,预赛决出3人进入决赛;扣篮大赛6人,预赛决出3人进入决赛。

  三项单项赛中,均有特邀大学生球员,且除了技巧挑战赛之外,三分和扣篮会有持外卡参赛的球员。

  技巧挑战赛中,来自内线(锋线)的大个球员胡金秋、焦泊乔和赵柏青较为值得关注;而三分大赛中,原帅、王薪凯、姜伟泽等人都是已经扬名联赛的三分投手;扣篮大赛中,张镇麟和曾凡博这两位锋线运动天赋爆棚的年轻球员的表现值得期待。

  早在2月底,CBA全明星首发的投票结果就已经出炉。

  易建联以649226的总票数当选本赛季全明星的“票王”,自然也是南区票王,他也以7次全明星票王超越王治郅的6次票王,独享这项全明星纪录的历史第一。

  北区票王则是郭艾伦。

  今年全明星的投票规则加入媒体票数,且占比非常大。

  比较可惜的是,周鹏在球迷投票环节中,总票数位列南区所有前场球员第2位,但因为本赛季他转会深圳,未能调整好状态,因此在媒体投票中大幅落后王哲林和胡金秋,最终未能进入南区的首发阵容,不过他出现在替补阵容当中,依旧会参加此次全明星周末。

  全明星正赛双方队伍的教练选择还是和往常一样,南区主教练是稠州的王世龙指导,杜锋指导是助教,北区的主帅是辽宁的杨鸣指导,王晗指导是助教。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方明星队和北方明星队最近的5次交手中,全都是南方明星队取胜,今年全明星周末在厦门举行,南方明星队也算是主场作战,他们能否延续对北方明星队的优胜战绩,以及谁能最终获得正赛MVP,将是此次全明星周末最大的看点。

  今年全明星在相关规则明确标示,星锐赛和正赛的MVP必须在获胜队伍当中产生,想必此举也是为了避免像20/21赛季星锐赛MVP颁给输球的北区星锐队的张镇麟这样的情况,再度出现。

  附:全明星正赛完整名单

  南区明星队:易建联(南区票王)、王哲林、胡金秋、赵睿、胡明轩

  替补球员:吴前、孙铭徽、周鹏、顾全、陈盈骏、吴冠希、陈林坚

  北方明星队:曾凡博、张镇麟、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北区票王)、赵继伟

  替补球员:姜伟泽、陶汉林、林庭谦、张帆、张宁、韩硕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