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山东男篮后卫投射待增强 球队缺少关键先生

www.7m.com.cn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如今,2022-2023赛季的CBA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山东男篮也开启了下赛季赛事的准备工作。上赛季,山东男篮在常规赛排名第8位,在首轮季后赛中,0-2不敌广州队,无缘8强。新赛季,主帅丁伟走马上任,球队势必要改头换面,整个赛季,球队的确暴露出不少问题,如何找到病根,对症下药,则是休赛期教练组最需要做的事情。

  山东男篮一直以来内线强悍著称,而最近几年球队在外线,并没有能力超强的球员。目前,山东男篮阵中的主力后卫是高诗岩和陈培东,作为球队的主力后卫,高诗岩的防守和进攻组织都不错,而短板也很明显,那就是得分不稳定。本赛季,高诗岩两分球命中率43%,而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9%,在季后赛的两场比赛中,高诗岩投篮命中率仅有21%,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10%。而另一核心后卫陈培东场投篮命中率也乏善可陈。

  除两名主力后卫外,球队替补席上还有张辉和从深圳队引进的杨林祎以及年轻小将刘毅。张辉在常规赛场均出场12分钟,可以得到3.2分1.8篮板和1.4助攻,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而曾被众人寄予厚望的大学生球员刘毅,本赛季由于出场时间不稳定,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成长,杨林祎得到的出场机会也非常有限,空有一手三分能力,但始终没有机会证明自己。

  目前,山东男篮一线队的主力球员大多在30岁左右,中生代球员虽然也不少,但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球员却是凤毛麟角。本赛季,山东男篮多次出现比赛中长时间不得分的情况,领先被逆转也一度成为常态,这也与本土球员的得分能力不足有很大关系,在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站出来投出关键的一球。

  对于山东男篮来说,球队要想重回八强或者冲击更好成绩,休赛期的阵容调整极为重要,全队必须打破安稳的局面,真正找到球队切切实实存在的问题,寻求一些质的改变。

更多关于"山东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