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CBA赛程突然改变 北区主场优势不再南区得势   

www.7m.com.cn 2005年03月22日  来源:大河报  【大 中 小】

 

  因为CBA赛程的突然改变,北京队在与八一队的南北区交叉赛中不再拥有两个主场优势。
 
  上周日CBA分区冠军赛结束后,篮管中心突然改变赛程,即将进行的南北区交叉赛和半决赛以及总决赛的主客场全部由常规赛的排位决定,此举对常规赛成绩较好的江苏广东、八一等南区队伍有利。篮管中心对此解释说,改变赛程是因为客观存在的“南强北弱”情况和避免各队在常规赛中“让球”。
 
  按照2004~2005赛季开赛前的赛程安排,交叉赛的对阵由刚刚结束的分区冠军赛中各队的成绩决定,即南1 VS北4,南2 VS北3,北1 VS南4,北2 VS南3,冠军赛名次靠前的队伍将有两个主场优势。
 
  赛程改变后,北区第二的北京队因为不如南区第三的八一队在常规赛中成绩好(常规赛八一 24胜 14负积62分,北京22胜16负积60分)而减少了一个主场。CBA球队在主场能有超过客场20分的优势,因此,对于想进四强的北京队来说,少一个主场可以说是致命的打击。
 
  不但北京队受赛程改变之苦,辽宁队同样是“受害者”。按照原来的赛程,辽宁作为北区第一,在五场三胜的半决赛和总决赛中拥有三个主场,但由于南区的广东和江苏在常规赛的成绩比辽宁更好(江苏73分、广东68分,辽宁67分),辽宁与这两支队交手只能有一首一尾的两个主场。赛程的改变,对北区队伍进入总决赛和夺冠十分不利。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