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火箭78-91主场负太阳 姚明19分12篮板麦蒂两双

www.7m.com.cn 2005年04月04日  来源:中国网  【大 中 小】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4月4日上午,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菲尼克斯太阳队,经过紧张而艰苦的角逐,火箭78-91不敌太阳,再输一局。姚明16投9中,罚球1罚1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和12个篮板1助攻2抢断2盖帽,麦蒂砍下13分和11个篮板。

  本场比赛四节比分分别为25-31、17-10、20-28和16-22,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4%(97投33中),太阳队今天的罚球命中率仅为38.9%(18罚7中)。火箭全队共有四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除了姚明和麦蒂各献两双外,鲍文得到14分,苏拉有10分6篮板6助攻的进帐。太阳队的马里昂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和18个篮板,约翰逊得到19分,杰克逊替补上场得到15分,理查德森有11分7篮板4助攻的贡献,斯塔德迈尔得到14个篮板和9分。

  第一节才开始31秒,姚明就接韦斯利传球,扣篮得手,为火箭首开记录。不久后,双方5-5、13-13两次战成平手,乔-约翰逊的一个三分跳投为太阳队率先打破僵局,此后直到第一节还剩1分19秒,火箭队才凭借詹姆斯的一个跳投将比分追至25-25平。可惜,太阳队迅速回敬两粒三分球,从而取得六分的领先优势——31-25。最后,火箭以27-31进入第二节。在首节中,姚明4投3中得到6分2篮板1抢断。

  第二节里,以27-31四分之差进入第二节的火箭开场就气势汹汹的打出了一波7-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34-31反超。在这轮进攻高潮中,韦斯利率先接苏拉传球,跳投中的,韦瑟斯庞跳投失手后,姚明上前抢到进攻篮板,然后上篮得分,并且造成吉姆-杰克逊犯规,姚明在罚球线上稳稳的将罚球投进篮筐。最后,麦蒂跳投中的,姚明在9英尺外勾手投篮中的,帮助火箭取得三分的领先优势——34-31,此时第二节还剩7分16秒。多次战平后,火箭以一分之优结束了上半场的角逐。

  上半场里,姚明得到11分和6个篮板,麦蒂有11分5篮板1助攻的贡献。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6.2%(47投17中),三分球7投2中,命中率不到30%。太阳队的投篮命中率也不到40%,而且更惊人的是太阳队的罚球命中率仅仅只有16%(6投1中)。

  第三节开始后才33秒,斯塔德迈尔就帮助理查德森跳投中的,不久后,纳什连续两次助攻,先后帮助约翰逊和斯塔德迈尔跳投得分,太阳队由此完成了第三节初的一波6-0的小高潮,将一分之差变为五分之优——以47-42领先火箭。

  火箭队的莱恩-鲍文挺身而出,“打三分”成功后,又贡献一次抢断,将纳什的传球截断,并且助攻姚明,让后者扣篮得手,姚明的精彩扣篮帮助火箭将比分追至47-47平。可惜,纳什在斯塔德迈尔的帮助下,迅速回敬了一个三分球,率先打破僵局。鲍文再次出马,和苏拉连续三次配合,贡献了火箭队接下来的六分,帮助火箭两次夺回领先地位。但是最后,火箭以七分之差落后。

  第四节开战仅20秒,姚明就得到了本场比赛第四次个人犯规,但是得到罚球机会的亨特两罚皆失。此后,双方频频失手,双方在第四节初的近两分钟时间里颗粒无收。帕吉特跳投三分失手后,姚明上前抢到进攻篮板,然后上篮得分,终于打破了冷场局面,帮助火箭将比分追至64-69。当比赛还剩7分24秒时,姚明助攻,帕吉特投篮中的,火箭71-76落后于太阳。

  此后,太阳凭借一波8-2的小高潮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84-73,而此时距离全场结束还仅有2分多钟。火箭未能在最后时间里扭转局势,最后以大比分差距落败。

  火箭首发阵容是麦蒂、鲍文、姚明、苏拉和韦斯利。

  太阳队先发阵容是马里昂、理查德森、斯塔德迈尔、纳什和约翰逊。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