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阿里纳斯展示助攻才华 奇才*雄鹿结束五连败

www.7m.com.cn  2005年04月12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2日,在NBA常规赛上,华盛顿奇才队主场以119-112战胜密尔沃基雄鹿队。两天前,阿里纳斯砍下职业生涯最高分44分的时候,他还说“我不是斯蒂芬-纳什”。但是今天他却送出了个人赛季最高的13次助攻。

  贾米森砍下32分,帮助奇才队结束了五连败的势头。奇才队目前季后赛席位基本无忧,该队自从1997年之后就未能打入季后赛。奇才队(42胜35负)自从1998年之后,赛季胜率从未超过50%。对于主教练埃迪-乔丹来说,本场比赛是他NBA执教生涯的第100场胜利。

  雄鹿方面,里德砍下了35分,斯特里克兰德再添赛季最高分22分。雄鹿队第一节就被对手拉开了比分,此后再也未能反超,并且遭受了客场第12场连败。乔什-史密斯因伤缺阵,在上场战胜山猫队的比赛上,他手指受伤被缝了四针。

  阿里纳斯今天仅得了8分,而且全部来自第四节。在职业生涯上,他本场比赛第三次没有投三分球。上场比赛,阿里纳斯砍下了44分,但是奇才队仍然输给了76人队。赛后记者问他:“为什么你只有3次助攻?”阿里纳斯回答道:“我不是纳什,我不会一场比赛送给你22次助攻。”

  阿里纳斯今天专门想表现一下助攻的本领,第一节他仅仅出手两次,第二节和第三节他干脆不投篮,专门为队友制造机会。第四节开始的1分钟,他投失一个跳投,直到最后10分47秒,他才上篮得分,并且造成对手犯规。

  有趣的是,上个赛季,阿里纳斯曾被对手夸梅-布朗批评自私。阿里纳斯心里不服,本赛季和猛龙队的比赛上,他全场比赛“抵制”投篮,直到最后5分30秒才出手投篮,最后奇才队以76-74战胜对手,并且结束了五连败。

  阿里纳斯的“反常表现”使得奇才队的技术统计发生了变化,连续两场比赛状态不佳的布朗充分利用了阿里纳斯的助攻,最后砍下赛季最高分17分。休斯砍下23分,托马斯也有17分进帐。刚刚伤愈复出的迪克逊也有12分的贡献。自从1月17日之后,阿里纳斯首次得分未能达到两位数。

  上半场,奇才队领先达到了16分之多,第四节开始的时候,该队继续以11分的优势领先,但是奇才队并没有提前锁定胜局。凭借一次得分高潮,雄鹿队把比分差距缩小为4分。最后1分51秒,里德投中三分球,使得局面变得进帐起来。关键时刻,奇才队的罚球非常精准——6罚全中,保住了胜利果实。

  密尔沃基雄鹿队的首发阵容为:得分后卫雷德、组织后卫斯特里克兰德、中锋加德祖里奇、大前锋梅森、小前锋毛里斯-威廉姆斯。华盛顿奇才队的首发五将为:得分后卫阿里纳斯、组织后卫休斯、中锋埃坦-托马斯、大前锋贾米森、小前锋杰弗里斯。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