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姚明13分火箭3分发威 胜超音速7连胜结束常规赛

www.7m.com.cn  2005年04月21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麦格雷迪作壁上观,火箭用精准的三分球轻松解决常规赛最后一个对手。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常规赛开始最后一日角逐,在丰田中心进行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6-78战胜西雅图超音速,取得七连胜,而超音速则遭遇两连败。姚明出场23分钟,7投3中拿下13分和6个篮板,另外还有1次助攻、2次失误、1次封盖和2次犯规。这样,火箭的2004-05赛季常规赛全部结束,球队取得51胜31负,排名西部第五;季后赛首轮对阵达拉斯小牛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8-14、28-14、34-19和16-21。火箭这边,麦克-詹姆斯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鲍勃-苏拉拿下18分,琼-巴里有14分入帐,大卫-韦斯利贡献12分,鲍文拿下10分;火箭此役三分球命中率极高,达到68.8%(16投11中)。超音速这边,穆雷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波塔蓬科有13分入帐,斯维夫特得到10分。超音速全场三分球出手17次,但是只有两次命中。

  火箭的季后赛对手已经确定是小牛,所以常规赛最后一战球队需要做的只是将比赛完成而已。超音速尽管排在西部第三,但是球队近期的状态并不是最好。姚明和麦格雷迪纷纷在为季后赛首轮做准备,杰夫-范甘迪则认为:“担心球员受伤?如果这样,那么球员不应该参加训练和比赛。”所以火箭此役依旧基本派出主力阵容,只有麦格雷迪坐在场边,火箭的先发五虎为鲍文、维瑟斯庞、姚明、大卫-韦斯利和鲍勃-苏拉;超音速的先发阵容为里德诺、维尔肯斯、莫瑞、埃文斯和詹姆斯。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维瑟斯庞中距离跳投得分,莫瑞快攻中扣篮得分。姚明转身跳投命中,开场后两队战成4-4平。詹姆斯中距离跳投得分,鲍文突破上篮得手。鲍勃-苏拉两罚一中,姚明篮下强攻造成犯规,两罚全中。里德诺快攻中跳投命中,火箭以9-8取得领先。大卫-韦斯利外线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莫瑞三分球还以颜色。鲍文突破上篮得分,姚明转身扣篮得分,火箭取得六分优势。姚明两罚全中,琼-巴里跳投得分,火箭以23-14领先超音速。姚明转身上篮得手,维尔肯斯上篮得手。“小巨人”两罚一中,波塔蓬科上篮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火箭以28-24领先超音速。姚明拿下10分和1个篮板。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琼-巴里外线跳投三分命中,麦克-詹姆斯跳投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火箭以34-24领先超音速。琼-巴里上篮得分,超音速请求暂停。帕吉特外线投中三分球,麦克-詹姆斯拿下两分,火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科尔维斯中距离跳投得分,火箭以41-28领先超音速。麦克-詹姆斯外线投中三分球,穆雷拿下两分,随后鲍勃-苏拉也命中三分球。鲍勃-苏拉两罚全中,姚明重新出场。斯维夫特跳投命中,姚明两罚全中。麦克-詹姆斯底线附近跳投命中,随后他又上篮得分。火箭完全占据了比赛主动。上半场比赛结束,火箭以56-38领先超音速。姚明拿下13分和3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鲍勃-苏拉上篮命中,随后他又上篮得分。鲍文两罚全中,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超音速随即请求暂停。穆雷跳投得分,鲍勃-苏拉两罚全中。大卫-韦斯利外线投中三分球,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6分。穆雷篮下强攻得分,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火箭以74-46领先超音速,麦克-米兰请求暂停。帕吉特外线投中三分球,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鲍文上篮得分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琼-巴里两罚全中,超音速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以90-57领先超音速。姚明拿下13分和6个篮板。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科林斯两罚全中,琼-巴里外线投中三分球,紧接着麦克-詹姆斯拿下两分。波塔蓬科上篮得分,鲍文两罚全中,火箭以99-57领先超音速。斯维夫特两罚全中,麦克-詹姆斯外线投中三分球,火箭的得分达到100分。麦克-詹姆斯再拿下两分,火箭的手风越来越顺。比赛结束前5分16秒,火箭以104-70领先超音速。这样,比赛进入*时间。最终,火箭主场以106-78战胜超音速。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