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38分!美国队历史第一人 74年从未见过的梦之表演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美国梦九队在世锦赛半决赛中以89-74击败立陶宛,从而闯进决赛。凯文-杜兰特拿下了38分,创下美国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个人最高分纪录。杜兰特全场25投14中,其中三分球12投5中,除了得分,他还抢下9个篮板。

  第四节比赛还剩3分52秒,比卢普斯在外线将球向旁边一甩,杜兰特接球直接跳投三分,立陶宛人知道杜兰特想投篮,他奋力跳起封堵杜兰特的出手路线,可杜兰特实在太高了,出众身高、完美的臂展,惊人的弹跳,当他想要跳起来投篮的时候,立陶宛的防守人根本没法影响他的出手,皮球又一次稳稳地落入了篮筐。这个时候,美国队已经以82-64领先了整整18分。

  这是创造历史性的一刻,因为杜兰特的得分已经超过了安东尼此前在美国队中创造的单场35分的单场得分纪录,杜兰特创造了新的历史!

  自1936年有技术统计以来,在美国男篮74年的国际大赛历史上,还从未有任何一个球星能够像杜兰特一样在众星云集的美国队中如此鹤立鸡群。最风光的也就是安东尼,他此前曾经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单场砍下过35分,可杜兰特这次华丽的表演却从安东尼身上迈了过去。即便是乔丹、科比詹姆斯 ,也从未在美国队所经历的国际篮球赛事上将个人能力得到如此华丽的展现,但杜兰特做到了。在这支并没有太多顶级球星参加的梦九当中,杜兰特就是这支球队的老大。

  38分!这场比赛,杜兰特从一开场就手感极佳,尽管立陶宛的内线攻势从第一节就如洪水般涌向梦九的禁区,但杜兰特却用他稳定的得分能力压住了对手的攻势。美国队得到的前12分中,杜兰特一人就砍下了10分。而整个第一节当中,杜兰特单节就拿下了17分。要知道,在FIBA这种只有10分钟的比赛中,单节拿下17分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而这对于杜兰特来说看上去却并没有那么难,他在立陶宛队面前的得分似乎就如探囊取物一般轻松。

  也许在NBA的一场比赛中单场砍下38分并算不上什么新闻,但在FIBA的比赛中,在众星云集的美国队比赛中,这一切都会变得不同寻常。

  这已经不是杜兰特第一次展现他超强的得分能力了,上一场比赛对阵俄罗斯,杜兰特就一人砍下了33分,全场两分球11投8中,三分球8投3中,当这样一个身高臂长的家伙在场上“飞来飞去”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够阻挡杜兰特的得分。截止到目前为止,杜兰特在世锦赛上场均得到22.1分6.2个篮板2次助攻,他的得分仅次于斯科拉和佩尼,排在得分榜第三位。

  现在,杜兰特已经在本届世锦赛中把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完全展现出来了,他后面需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情:带领这支年轻的梦九拿到土耳其世锦赛的冠军。(贾磊)

更多关于"美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