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巴克利曝美国大学黑幕 称NCAA暗箱交易已达30年!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FOX体育报道,前NBA巨星查尔斯-巴克利在一次节目中坦率表示自己在南加州大学的时候曾经收了经纪人的钱财。

  巴克利在节目里说:“我在大学的时候曾经收了经纪人给的钱。据我所知,大多数球员都从经纪人那里借钱。”这一发言可能会引起轩然大波,因为NCAA的规定任何经纪人、经纪公司不得给任何在校大学生以任何名义赠送金钱或礼物。因为这样做将很有可能破坏NCAA业余联盟的本质,一旦接受了财物的球员将会遭到禁赛处罚。在加利福尼亚州,经纪人的这种行为甚至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巴克利表示他从两三个经纪人那里借了钱,虽然“数目不大,但的确是拿钱了。”巴克利随后补充道:“当我进入NBA以后,我把钱都还给他们了。”虽然巴克利说把钱都还给他们了,可是同样的一笔钱,他收到的时候还是一名穷学生,还出去的时候却是NBA巨星,这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如果这种名义上的借款真的在美国大学篮球界大行其道的话,NCAA的那条规则恐怕已经名存实亡了。

  巴克利还说:“让我告诉你吧,那些经纪人都很出名,他们这样给孩子钱都给了三十年了,我对此毫不介意。从经纪人那里借钱,和学校给你开工资是两码事。”

  NCAA最著名的黑金丑闻来至于克里斯-韦伯,当年他曾经收了数十万美元的黑金。这件事情水落石出之后,NCAA决定收回密歇根大学在韦伯收取黑金期间得到的所有荣誉。可是如果真如巴克利所说,收取黑金在大学球员里已经如此普遍,那么密歇根大学之前遭到的惩罚可算是非常冤枉了。

更多关于"美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