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中國女籃火拼加拿大女籃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4日    【大 中 小】

苗立傑是中國女籃的後場大腦。
  週五晚上,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分組賽第二輪賽事全面打響,A組中首仗雙雙落敗的中國女籃加拿大女籃將展開正面交鋒。

  以老帶新的中國女籃在本屆賽事首仗即遭到打擊,面對昔日的手下敗將白俄羅斯女籃,經過四節激烈比拼,中國女籃最終仍以57比68不敵白俄羅斯女籃。在中國女籃青黃不接的情況下,苗立傑(Miao Lijie)和陳楠(Chen Nan)依舊是這支中國女籃的絕對核心,但是2人上仗的發揮均差強人意。雖然苗立傑改打控球後衛在上半場收到一定的成效,但是年近30歲的苗立傑下半場顯得有心無力,多次關鍵時刻進攻未果,給了對手反擊的機會,最終吞下失利的苦果。在過去的幾年中,外線的犀利進攻一直是中國女籃的一大優勢,但是球隊上仗三分球命中率僅有23.5%,其中被寄予厚望的馬增玉(Ma ZengYu)表現失準,亞錦賽上均場貢獻11.5分的馬增玉上仗三分球只有6射1中。儘管陣中擁有中鋒陳楠,但是面對身體對抗能力相當強勁的白俄羅斯女籃,中國女籃在籃板方面完全處於劣勢,其中被對方搶下17個前場籃板,因此,如何更好地保護籃板成為中國女籃今仗克敵制勝的另一關鍵。

  加拿大女籃被譽為A組實力最弱的球隊,在上仗與衛冕冠軍澳洲女籃的較量中,加拿大女籃僅抵抗3節就繳械投降,最終以47比72慘敗收場,47分也是當日賽事單場得分新低。平均身高只有1.76米的加拿大女籃以外圍投射為主,但是面對澳洲女籃高強度的防守,加拿大女籃全場只有30%的投射命中率。今仗對手中國女籃平均身高達到1.86米,如無意外,加拿大女籃依舊會以外線進攻為主,因此如何提高進攻效率成為球隊急需解決的問題。儘管加拿大陣中擁有身高達1.98米的K.菲臘斯(KristaLynn PHILLIPS),但是K.菲臘斯畢竟年輕,大賽經驗明顯不足,此番對位久經沙場的陳楠,加拿大女籃內線防守壓力還是相當大。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兩隊上屆世錦賽有過1次交鋒,當時加拿大女籃以65比61險勝中國女籃。

更多关于"中國女籃 加拿大女籃"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