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強勢美國女籃欲拔「牙」

www.7m.com.cn 2010年10月02日    【大 中 小】

杜派莉上仗斬獲兩雙。
  週日凌晨,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準決賽打響,奪標呼聲極高的美國女籃將於捷克的卡羅維瓦利迎來西班牙女籃的挑戰。

  志在奪冠的美國女籃勢不可擋,她們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不敗的球隊。儘管球隊防守端仍有待改善,但是充足的火力輸出幾乎可能確保了美國女籃的勝利,目前她們的均場得分已達到恐怖的95.9分,是所有參賽隊伍中攻擊力最強的。雖然陣中星光熠熠,但是本屆美國女籃卻以多點開花的進攻方式為主,泰娜斯(Diana Taurasi)、杜派莉(Candice Dupree)、天娜查理斯(Tina Charles)和麥高迪莉(AngelMc Coughtry)4人均場得分都在10分以上,多人的輪番攻擊往往使得對手難以招架。在上仗與南韓女籃的八強賽中,美國女籃幾乎沒有遇到任何抵抗便以106比44狂算對手62分,其中第三節更打出35分的高分,而且淨勝對手62分也創下了本屆賽事的一項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前鋒杜派莉狀態大勇,其上仗交出12分及16個籃板的雙十成績單。

  西班牙女籃獲得上屆世錦賽第八名的好成績,球隊今屆賽事更上一層路。在上仗與法國女籃的歐洲內戰中,西班牙女籃在第四節一度落後對手9分,但是憑藉華迪摩路(Amaya Valdemoro)、利圖(Sancho Lyttle)和蒙坦娜娜(Anna Montanana)的出色發揮,西班牙將對手拖入加時賽並最終淘汰對手闖入四強。與美國女籃得分點分散相比,西班牙女籃得分主要集中在華迪摩路、利圖和蒙坦娜娜3人身上,其中華迪摩路的均場得分更加接近20分。雖然華迪摩路上仗砍下28分,但是她24射8中的進攻效力相當一般,而且其上陣時間高達40分鐘,此番面對內線擁有天娜查理斯和麥高迪莉坐鎮的美國女籃,華迪摩路體能方面將受到嚴峻的考驗,假如華迪摩路在對方的重點照顧下無法打開局面,那麼西班牙女籃將註定難逃一劫。

更多关于"美國女籃 西班牙女籃"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