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法國西班牙女籃上演攻防大戰

www.7m.com.cn 2010年10月01日    【大 中 小】

利圖是西班牙女籃的絕對核心。
  週六凌晨,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半準決賽繼續展開捉對廝殺,其中2支歐洲傳統強隊法國女籃西班牙女籃將於捷克的卡羅維瓦利狹路相逢。

  作為上屆女籃世錦賽的第五名,法國女籃在今屆世錦賽上表現實屬一般,而球隊的主要問題在於進攻欠銳。雖然法國女籃在首圈分組賽中均場砍下70.7分,但是很大程度得益於她們曾狂屠魚腩部隊塞內加爾女籃38分。進入到更為激烈的次圈分組賽,法國女籃進攻乏力的弱點盡顯無遺,面對美國女籃澳洲女籃等強隊時,法國女籃進攻端碌碌無為,毫無還手之力。中鋒美耶姆(Endene Miyem)是法國女籃的頭號得分手,但是其均場得分亦只有12分,除此之外,其他隊友均場得分均在10分以下,以致法國女籃至今均場得分僅為61.8分。與進攻端相比,法國女籃防守端頗具水準,均場僅失56.3分的防守能力名列前茅,此番面對攻擊火力十足的西班牙女籃,做好防守工作成為法國女籃克敵制勝的不二選擇。

  作為歐洲傳統勁旅,西班牙女籃在今屆世錦賽上表現可圈可點,均衡的攻守發揮成為球隊連戰連捷的關鍵。首圈分組賽,西班牙以3戰全勝輕鬆晉級,次圈分組賽,西班牙女籃同樣表現不俗,取得2勝1負,最終順利殺入八強。雖然在上仗與俄羅斯女籃的強強對話中落敗,但是西班牙女籃仍然有著全面的發揮,二號得分手華迪摩路(Amaya Valdemoro)砍下21分,而效力於夢想的前鋒利圖(Sancho Lyttle)更加送出16分及12個籃板的雙十成績單。與法國女籃攻弱守強相比,西班牙女籃攻守實力更為平均,而且她們均場攻入77.2分的攻擊力排名16支球隊中的第三位,因此只要西班牙女籃今仗發揮正常,球隊贏面還是相當大的。

更多关于"法國女籃 西班牙女籃"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