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碰詹姆斯连吞4蛋 101投64铁!第1*杖该交了?

www.7m.com.cn  2011年03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当卫冕冠军带着8连胜的骄傲,来到被5连败摧的灰头土脸的迈阿密,大部分人都看好洛杉矶湖人为圣诞战主场的那次惨败报仇。可结果事与愿违,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里湖人都表现的不错,但最后1分半钟他们被热火零封,最后时刻将胜利拱手让人。

  科比-布莱恩特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并且有连续神奇三分的表现,但他的总体发挥并不足以带队赢球。全场比赛,飞侠22次出手只命中了8球,36.3%的命中率让人失望。在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裁判的三重围剿下,湖人当家打的很累很无助。今日一败,已经是科比常规赛中对阵詹姆斯的4连败了。

  如果只看第一节比赛,你会认为这是一场属于科比一个人的表演。比赛的前3分钟,科比一人包办了湖人全部得分,连得10分以一己之力跟热火抗衡。但是在开场4投4中后,飞侠陷入了困惑,陷入了跟热火巨星单挑的迷局。32岁了,但他依然那么好斗,总是想一对一吃掉韦德或者詹姆斯。结果自然是双拳难敌四手,科比4投4中之后的11次出手,只命中了2球。

  他带着连续7次打铁的成绩单进入第四节决战时刻,也曾有机会上演拯救世界。连续的两个不讲理三分球,让人回味起那个81分的神。但詹姆斯和韦德毕竟不是当年的猛龙,而科比也毕竟老了。比赛结束前1分27秒科比被韦德抢断很是致命,随后能够反超比分的三分球也直接被闪电侠盖成了三不沾。整场比赛科比只是在第一节开始和第四节中间的几分钟里焕发神奇色彩,其他时间并没能做他该做的事情。

  其实,从他开场连得10分这个细节里就能看出,今日一战在科比心中特殊的地位,他不只想赢,还想靠自己赢。这赛季大部分比赛中科比都是第一节极少投篮,先给队友创造机会,让队友找到感觉。过去湖人的8连胜,科比这一模式效果显著,湖人团队优势得到了最大发挥,8场连胜中更是有5场优势达到两位数。可今天科比过早的进入个人模式,结果就是队友没能充分融入比赛中。

  科比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对手是詹姆斯,这个号称要接替自己成为联盟第一人的家伙。但拳怕少壮岁月不饶人,科比毕竟年长5岁。科比近4场跟詹姆斯的对碰,一共出手101次(场均超过25次),只进37球却打铁64次,命中率36%;而另一边的詹姆斯,这4场出手76次,也是投中37球,命中率接近50%。看过这组数据,你大体就能明白为何两人最近4次交锋都是詹姆斯胜出了。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