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8+9+5+3热火真神最强1战 神一般乔丹也只打出2次

www.7m.com.cn  2011年03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迈阿密热火 118-85战胜孟菲斯灰熊德维恩-韦德出战34分钟,拿下28分、9次助攻、5次盖帽和3个抢断。特别是从第一节还剩7分56秒开始,韦德在55秒之内盖帽4次。

  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韦德用自己的防守拯救了球队,食髓知味,本场比赛他一开始就在防守端着力,也因此收获了意外的惊喜。首节剩下8分13秒时,韦德拿下本场比赛第四分,回到防守端,韦德开始了自己的连续盖帽表演。7分56秒,第一个受害者出现了,托尼-阿伦的篮下进攻被韦德直接封杀。

  阿伦完全是送财童子,这场比赛,他帮助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完成了多次火锅表演。不到20秒之后,阿伦的快攻上篮再次被韦德拦截。萨姆-杨抢下进攻篮板,但是詹姆斯的五指关同样难以逾越。杨锲而不舍,被盖帽之后再次抢下进攻篮板,詹姆斯失去了位置,他要得逞了吗?不,韦德还在,31秒内,他拿下三次盖帽。

  还没有结束呢,7分钟时杨在21尺位置出手,本以为只有篮下危险,谁知道韦德无处不在,他刷起盖帽数据来没完,连远投都不放过。韦德所在,便是危险区,以他为首,本场比赛热火在一开始就发动了疯狂的窜扰,压得灰熊喘不过气来。灰熊依然十分强悍,但是前三节基本上没有什么快攻得分,他们屡屡发动快攻,但是都被迅速回防的韦德、詹姆斯化解。

  半场剩下6分半钟时,韦德封盖马克-加索尔,拿到了本场比赛第五次盖帽。此前韦德职业生涯最高盖帽纪录就是5次,曾经三次达到了这一纪录。现场技术统计一度出错,韦德盖帽统计显示为6次,解说员欢呼韦德超越自我。下半场韦德有大把机会改写纪录,但是几次封盖都被吹罚为犯规。热火上半场的努力防守起到了良好效果,半场结束他们就领先了18分之多,以至于比赛早早进入*时间,建筑物全拆,只剩推家,但数数人头,韦德也已是*如麻。

  尽管盖帽没有再创新高,但这场比赛依然在韦德职业生涯最强战之列,本场比赛他拿下5盖帽3抢断,此前他创下了各种骇人纪录,但是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达成这项纪录。除了防守数据,韦德最终还拿下28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数据显示,从1986-87赛季以来,在这得分、助攻、盖帽、抢断四项数据上能够达成28+9+3+5的只有两个人——神一般的迈克尔-乔丹打出过2次,另外一位是哈肯姆-奥拉朱旺。

  乔丹最猛的一次是在1987年12月12日,当时他在对火箭的比赛中44分钟内砍下44分、3篮板、9助攻、5抢断、5盖帽。不到一个月之后,1988年1月5日乔丹又在步行者身上发飙,38分钟拿到31分、11篮板、9助攻、4抢断、5盖帽。而距今最近一次是1990年3月3日的奥拉朱旺,当时大梦在对勇士的比赛中出场40分钟得到29分、18篮板、10助攻、5抢断和骇人的11次盖帽。近21年来,仅有今天的韦德能够追随前辈传奇的数据。

  本场比赛韦德在进攻端的表演也十分华丽,半场剩下5分钟时,他突破撞在加索尔身上,几乎跌倒之际打成2+1。对于他的球迷来说这种场面已经不新鲜,而本场比赛算是一个转折点,一个赛季以来,韦德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打球方式,他的防守是球队取胜基石,而在对方追分的关键时刻,他又能得分。比赛结束之际,解说员对韦德赞不绝口,大赞今天是韦德的兽化之日。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