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停摆竟让湖人获益? 美媒:常规赛50场科比必夺冠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4日,虽然停摆是个不太好的消息,不过在雅虎体育看来,对湖人来说却并非如此。今年夏天的停摆,很可能就是湖人的绝佳机会。因为,众所周知,湖人显然已呈老态,而停摆意味着新赛季很可能会缩水,这对老迈的湖人来说可能就是个福音了。

  从上赛季的进程来看,湖人上半程一直打的有些半死不活。全明星周末得到了几天休息时间,重新开始的湖人立刻表现出了三连冠的架势。然后,到了赛季末程,湖人又出现了体力困扰。季后赛中,首轮费力地搞定了黄蜂之后,第二轮湖人居然没有得到任何机会。现在回过头看看,如果湖*力充沛的话,很可能上赛季的总冠军归属会被改写。

  单纯从体力角度看,这次的停摆就是湖人夺回奥布莱恩杯的最佳机会。上一次停摆,1998-1999赛季被缩水到仅剩50场比赛。对越来越老的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来说,50场比赛是个非常理想的赛程,那么湖人将有极大可能拿下总冠军。科比不用担心持续高强度比赛会导致伤病,加索尔也能有更多的时间去搞定场外的纷扰。对安德鲁-拜纳姆来说,缩水赛季更是美妙,沙奎尔-奥尼尔巅峰时期号称每年都要休息15场左右,足见休息对内线大个子的重要性。

  此外,实际一点来说,即使停摆结束,湖人也必定只能依仗现有的阵容。德怀特-霍华德是够年轻,但能否前来洛杉矶是个疑问。蒙塔-埃利斯也够年轻,但不是球队基石类的球员。所以说,就算湖人打算交易调整阵容,也只能是补强三分手这种小修小补性质的。科比和加索尔,这两大基石是不会有太大变动的。而只要湖人的核心阵容不变,时间和体力就是他们最大的敌手。所以,即使身为球员工会主席,指不定费舍尔在听到停摆的消息之后,也会偷笑呢。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