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美媒体曝姚明提交退役申请 中国男篮告别伟大时代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雅虎体育专栏记者阿德里安报道,NBA联盟传出消息:中国球员姚明已经决定退役。

  2010-2011赛季,姚明只打了5场比赛便因伤赛季报销,经过漫长恢复他的左腿伤势仍未痊愈。消息称姚明在过去48小时内已经通知了NBA联盟、休斯顿火箭队以及NBA中国方面他选择退役的决定。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个消息也预示着中国男篮的姚明时代正式结束,自1999年开始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正式国际比赛开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姚明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四届亚锦赛,一届亚运会,三届奥运会以及两届世锦赛

  在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期间,姚明包揽了所有亚洲比赛的冠军,同时获得过两次奥运会前八和一次世锦赛前16。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姚明为中国男篮场均拿到19.0分、8.2篮板、1.5盖帽。这是姚明代表中国男篮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此后的三年,姚明因为伤病原因始终无法重回国家队。

  此前,的武汉亚锦赛抽签上,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还表示,姚明能否出战亚锦赛现在还是未知。但是现在看来,我们必须接受没有姚明的事实。而在国家体育训练中心,姚明的巨幅励志照片也已经被换下。

  姚明在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休斯顿火箭,其职业生涯场均数据为19分、9.3个篮板、1.9次封盖。而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秀,当年以平均每场13.5分、8.2次篮板和1.74次封盖的成绩入选最佳新秀第一阵容;2003-2004赛季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第八名;并入选NBA官网评选的最佳阵容;2005-2006赛季,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十六强,当选赛事得分王;2006-2007赛季,入选NBA年度第二阵容;2007-2008赛季,入选NBA年度第三阵容;2008-2009赛季,入选NBA年度第二阵容;2003-2009年连续7年选入NBA西部明星队。

更多关于"姚明 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