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伟力加盟新疆男篮中方教练组 青岛双星老总送祝福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大 中 小】

  7月11日,新疆男篮方面传来消息 ,前青岛双星男篮主帅王伟力正式加盟该队教练组,辅佐邓华德。在上赛季卸任双星队主教练后,王伟力便前往美国大学生联盟,进行了100天的观摩和学习 。而据记者了解到,在邓华德率领国家队备战亚锦赛暂时无法带队的情况下,新疆队将由王伟力与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帅泽维科一起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    

  留学美国收获颇丰

  上赛季因为身体原因辞去双星队主帅职务后,王伟力于赛季结束后远赴美国NCAA(美国大学篮球联赛)学习。他先是赶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跟随博·莱恩教练学习,之后赶赴堪萨斯大学队进行了更系统的观摩。

  “去了整整100天,可以说收获很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国教练在联赛期间的训练方法与国内完全不同,他们一天只有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时间并不长,但强度甚至要超过正规的比赛。这与国内经常讲究的大运动量训练课完全不同。”王伟力说。执教双星队时,王伟力提倡快攻打法。这次去美国学习,他对篮球场上的“快”字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在篮球比赛的大趋势就是不再讲究‘大配合’,而是尽量通过防守制造快攻机会,即便是五打五时,也是在小范围内造成快攻的机会。”

  结缘新疆全力以赴

  结束在美国的学习后,王伟力回到济南,也就是在此期间,他接到了新疆队的邀请。王伟力没有过多犹豫,直接从济南飞赴新疆。“能够到新疆队工作,辅佐邓华德主教练,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王伟力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

  自从走上篮球教练员岗位后,王伟力一直在一线工作,几乎没有时间静下心来思考。前段时间去美国学习,老王也感叹自己理清了很多以前想不明白的问题。目前邓华德正带领国家队参加一系列比赛。王伟力和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帅泽维科担负起了新疆队日常的训练工作。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王伟力也是刚刚结束了一天的训练。“目前的工作和当初在双星队时不太一样,毕竟当时自己是主教练。现在可能压力没有当初那么大,但责任同样不小。毕竟球队下赛季的目标是夺冠。”王伟力说。

  难舍青岛心系双星

  得到去新疆队工作的机会后,王伟力第一时间和双星俱乐部的领导通了电话。用王伟力的话说,自己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青岛人,不管什么时候,也都会支持双星队。

  “青岛有我的家,有和我的一起奋斗过的俱乐部领导。包括大部分队员也都是我带出来的。这份感情肯定是难以割舍的。尽管我现在在新疆队工作,但我不会忘记自己是青岛人,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星队。”王伟力表示。而在王伟力眼中,双星队未来绝对值得期待。“如果家乡的球队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同样义不容辞。”尽管从心底里支持双星,但目前为新疆队工作,联赛期间难免会跟随队伍碰到双星队,作为新疆队的教练,王伟力又会是怎样的心情呢?“确实没想过,但一定会很复杂吧。”老王的口气变得有些无奈。

  双星老总送上祝福

  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也在第一时间与王伟力进行了电话沟通,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新疆队是CBA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强队,王导能够去这样的队伍执教也说明了他的水平,我们也衷心地祝福他在新疆能有好的发展。”

  而如今的双星队正忙于调整,上赛季加盟球队的辽宁老将刘相韬离开了球队,小将孙晟玥也退役。原一线队助理教练于高峰调整到二队担任主教练,而原二线队主帅张世璋则来到一队辅佐姜正秀。球队前段时间到外地打了几场热身赛,几名二线队小将得到了姜正秀的赏识。但目前最让俱乐部上心的还是下赛季内外援的引进问题。“篮协政策一直没出台,我们只能多方联系吧,但我能保证的就是下赛季外援的水平一定会比上赛季还要高。”生锡顺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