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邓华德加盟新疆难掩雄心:我不是为了亚军而来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7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我接手新疆队不是为了亚军,我接手这支球队就是为了总冠军。”时隔数日,在邓华德与新疆队完成签约后,他终于表态了。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的媒体见面会上,主教练邓华德理所当然地成了媒体关注的主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邓华德的身边站着当初他从上海队带到国家队的录像师单正灏,因为贴身翻译郭维盛请假,单正灏临时为邓华德翻译。在昨天之后,他正式与上海队说再见,开始一段为总冠军奋斗的有进无退的征程。

  “我想说的是,在篮球行业中,获得冠军的机会并不多。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这是我为什么接手中国国家队的原因,也是我现在为什么选择新疆队的原因。”邓华德是一个演说家,选择是为了挑战,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这和是上海队与新疆队本身并没关系,大家没有必要把两个伟大的俱乐部放在一起比较,这对两个俱乐部都不公平。离开上海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的一个决定。不过在我看来,加盟新疆是一个更进一步获得总冠军的机会。”

  姚明和上海队成就了邓华德,他从一个无人所知的美国普通篮球教练变身为上海男篮的神奇教练,然后又一跃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当他离开时,他也没有忘记感谢一个人。“首先我要感谢姚明,他是一个很好的老板,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很懂得篮球的经营。我非常幸运可以和他共事两年,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两年。”

  “对于上海球迷,我会想念你们。对我的队员来说,他们为我打了两年球,我希望他们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在未来的一个赛季中,我还是会支持他们。”邓华德说。

  离开上海,选择新疆,邓华德给出一个最合情合理的解释。“我想对未来接手上海队的主教练说,上海队是个很好的俱乐部,他们拥有着很好的经营理念。”离开时,邓华德也不忘对继任者说。

更多关于"新疆队 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