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四国赛 > 正文

莫科救主中国男篮三擒袋鼠 重归正选朱芳雨完成救赎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北京晨报 【大 中 小】

  昨晚,2011年男篮四国对抗赛昆山站落幕,中国男篮以62比53战胜澳大利亚队。三战全胜后,他们将休赛两日,于本周五出战四国赛河南永城站比赛。

  看比赛 莫科救主三连胜

  先后战胜黑山队土耳其队后,中国男篮昨天迎来三个对手中实力相对最强的澳大利亚队,两队曾于6月底交手过两次,中国队两战皆败。昨天再度碰面,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祭出最强阵容,王治郅刘炜两大主力重回首发阵容。上一场斩获国家队生涯最高分30分的老将朱芳雨,因前往东莞领取“东莞十大杰出青年”奖项缺席昨日比赛。

  中国男篮开场取得领先优势,并在第二节以防带攻,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上半场战罢,东道主以31比19领先。下半场两队攻防转换提速,澳大利亚队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中国队带着7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成为老将莫科的表演时刻,澳大利亚队凭借一粒三分球,将比分追成50平后,莫科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连投带罚帮助中国队重新领先,并锁定胜局。

  赛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唐纳称赞了中国队的防守,“因为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让我们从一开始就赶到巨大的压力。”

  猜名单 朱芳雨完成救赎

  虽然中国男篮下一次裁员至少要到四国赛永城站结束后,但从最近三场比赛已能看出一些端倪。王治郅、易建联丁锦辉苏伟、朱芳雨、王仕鹏孙悦、刘炜8位球员基本上已跻身亚锦赛12人名单之列,另外4个名额恐将在张兆旭周鹏易立张庆鹏西热力江于澍龙之间产生。

  虽然姚明退役了,但中国队仍是一支以内为主的球队,为了给尚未归队的易建联寻得好帮手,邓华德考察了不少队员,丁锦辉在这三场热身赛中全部首发,是邓华德在内线位置重点考察对象。同为内线的苏伟,也得到较多表现机会,但个人技术不够扎实,能否挤掉老将莫科和新人张兆旭,仍是未知数。而在竞争激烈的后卫线,三场比赛,小将于澍龙是重点考察对象。而在锋线上,朱芳雨在第二场完成“自我救赎”,从濒临被裁到重归正选。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四国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