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尔:姚明退役利好火箭 缺少巨星成唯一缺陷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雷霆 灰熊 快船冉冉升起,小牛 湖人 马刺老而弥坚,在西部,休斯顿火箭越来越边缘化了。北京时间12月17日,*评论员史蒂夫·科尔在接受NBATV采访时表示,火箭仍然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仍然有希望进入季后赛,不过球队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超级球星,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这个缺陷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伤害。

  火箭在上赛季结束后终止了与阿德尔曼的合作,请来了新帅麦克海尔。这位前凯尔特人名宿能否在火箭队建立属于自己的功勋?科尔的观点很乐观。“对火箭队来说这是一次好的转变,麦克海尔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充满了激情和活力,这将给球队带来很大影响。”科尔说,“他的球员时代很成功,在森林狼的执教虽然从战绩角度看不算出色,但考虑到当时他能够使用的球员,这一点也有情可原。关键的是,他的人格魅力非常强大,在森林狼时他和球员的关系很棒,我相信在火箭他也可以牢牢的控制更衣室,激发球员更大的斗志,这对火箭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对于火箭队来说,新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他们再也没有姚明了,中国巨人在夏天宣布退役,这意味着火箭的姚时代结束了。“对于火箭来说,从表面看他们失去了一名巨星,但从长远看,这是一件好事。”科尔说,“火箭可以彻底放下对姚明的期盼,重新开始建设球队。他们再也不用考虑‘这么干的话姚明回来怎么办?’事实上,火箭现在就拥有很多实力强劲的球员,比如斯科拉就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大前锋,他绝对可以排在联盟前十位。还有凯文·马丁,他在进攻端几乎是无法阻挡的。此外,洛里巴丁格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他们的板凳深度也不错。”

  当然,在科尔眼中火箭队虽然有这么多优点,但也难掩球队最大的缺陷,那就是缺少超级巨星。此前球队曾经试图通过交易得到加索尔,也追逐过掘金中锋内内,但最终都无功而返。“火箭最大的问题是缺乏巨星,特别是在姚明退役之后。”科尔说,“在NBA,比赛最后时刻总是需要巨星挺身而出,湖人有科比热火韦德,雷霆有杜兰特,而火箭队内找不到这样的人,在需要有人执行最后一投时,火箭会变得很艰难。”

更多关于"火箭 科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