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警钟!韦德不能随意放 那一习惯怎能说改就忘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2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热火客场挑战魔术。在首节就取得10分的领先的情况下,热火没能抵挡住魔术的反扑,最终以100-104输掉了比赛。德怀恩-韦德打了29分钟,全场他12投6中、罚球10罚9中,贡献21分和4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韦德还打了第四节,巨星打第四节这一情况在季前赛中是非常少见的。

  利用身体假动作骗对手犯规,这是韦德和凯文-马丁惯用的伎俩,但新赛季他们得逞的机会要减少,因为联盟调整了*犯规的吹罚尺度。新规定指出如果进攻方和防守方的肢体接触是在前者投篮之前,那么裁判将不会判防守方*犯规。如果进攻方突破篮下,只有当他出手投篮后与防守方有身体接触(不再是起跳瞬间),防守方才会被判*犯规。

  ESPN专栏作家汤姆-哈勃斯托曾特意分析这一规则的影响,并指出韦德将成为所有球员当中最大的受害者,新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可能要少8分之多。而韦德对这一改变也不高兴,“当有些规定出炉后,你会觉得喔,很棒。”韦德无奈地说,“但有些新规则,你就只能开骂了。在我之前就已经有球员这么做了,你不能违反规定,你只能学着去适应它们。”

  可以看出在季前赛当中,韦德就在尝试适应新的规则,今天这场比赛的第一节,他的得分都是通过跳投命中来的。但是有些习惯动作是很难一下子就改变过来的,当第二节进行到5分钟时,韦德再度使用招牌式的假动作,他先是佯装投篮但却突然收球,将防守自己的贾森-理查德森直接晃的飞了起来,而后韦德身体顺势向上一靠,将球投出——骗得犯规。

  其实在这次季前赛当中,细心的球迷还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不再在场边大喊大叫,而是给了三巨头自由发挥的空间和权利。“现在只要放手让我们发挥就行了。让我们释放天赋,让我们用篮球智商掌握比赛。”韦德说,“我认为教练的工作效果令人难以置信,他让我们做好了准备,同时让我们打得很舒服。”

  当然,必须得承认,这场比赛热火没能至始至终保持相同的强度,在第一节就取得10分的领先的情况下,他们在第三节让魔术反超了过来,而且在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都打了第四节的情况下还输掉了比赛。可以说这是给三巨头放任自由敲响的警钟,也让他们再一次看到,在NBA这个联盟当中,没有哪支球队是可以随便当成软柿子捏的!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