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悄然完成战力升级 闪电侠最好一季来临?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9日,NBA季前赛,热火坐镇主场以118-85大胜魔术,为本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三巨头都呈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尤其是韦德,在22分钟里就贡献了14分、5助攻和4篮板,8投5中的命中率也是相当高效。

  本赛季,热火战术上有个明显的变化,那就是让詹姆斯更多地去低位进攻。与此相对应,韦德扮演控球者角色的时间将会大幅增加,他会承担更多组织球队进攻的责任。为了适应这种变化,韦德在夏天非常努力地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加苗条,而且效果非常明显。韦德一亮相训练营,热火随队记者就惊呼:“韦德变得更瘦更壮了,他已经准备好承担新的角色了。”

  韦德体型的变化,反映在场上就是他的移动更加灵活,控球更加从容,反应更加迅速。今天比赛开场,热火主攻点放在詹姆斯和波什身上,韦德几乎没有主动进攻过。打了2分多钟,韦德只在防守端偶露峥嵘,尼尔森上篮被闪电侠一巴掌拍掉。

  韦德在第二节后半段才开始发起主动攻击,他今夏辛苦训练的效果终于得到体现。半场结束前5分47秒,韦德持球突破,一个变向就晃开对手,直接杀入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之后,波什投篮被盖,韦德眼疾手快,抢下进攻篮板上篮得手。过了1分半钟,尼尔森三分不中,韦德一马当先杀入前场,接到哈斯勒姆的传球,轻松上篮得手。

  而让我们惊喜的是,韦德变得更苗条的时候,并没有减弱在力量上的优势。首节,韦德背打理查德森,一个转身获得空间,不仅将球打中,而且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第二节,韦德同样有一个背打,再次得手。

  下半场,热火接管了比赛,这时候韦德又扮演了组织者的角色,他的突破总能扯开空间,并且能够找到队友,帮助他们得分。第三节节初,韦德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就送出4次,帮助球队打出进攻高潮,一举将优势扩大20分开外,锁定胜局。

  虽然韦德只是在这场季前赛中打了22分钟,但我们还是能够感觉他驾驭各种角色变得更加游刃有余。在29岁这个黄金年龄,韦德的场均数据或许不如2008-09赛季那样劲爆,但以他对角色的驾驭和对胜利的贡献,新赛季有希望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在赛季结束之时,我们可以再来验证这一点。

更多关于"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