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KG投丢生死一球险酿冲突 客串5号位他只剩跳投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2011-12赛季常规赛于今天凌晨正式开战,作为圣诞大战的首场演出,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最终凯尔特人以104-106输给尼克斯;全场比赛,加内特出战37分钟,13投6中,罚球6中3,拿到15分、8个篮板、3次助攻、1次盖帽以及3次失误。

  虽然等待了很久,但新赛季总算开始。对于波士顿三巨头来说,本赛季可能是他们最后在一起夺冠的机会了,因此在接受采访时,KG曾表示会把本赛季当做是三巨头的最后一个赛季来打。而对于波士顿来说,帕金斯的离开让他们的内线防守经受不小的考验,因此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强调,要让KG在新赛季更多扮演中锋的角色。

  “我们会让凯文打,今年他会打5号位。说实话,我不觉得这是个问题。”里弗斯自信满满的说,“如果他再年轻点,可能就有问题了。”

  但真的没有问题吗?显然并非如此,至少今天的比赛就让KG遭遇不小的尴尬。由于要在相当多的时间之内承担中锋角色,因此KG既要与小斯对位,还要与泰森-钱德勒直接交锋。在钱德勒这个防守悍将存在的情况下,尼克斯整支球队的防守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连一向被成为防守漏洞的小斯都非常积极,给KG制造了一定的麻烦,次节的一个进攻回合当中,KG在左翼拿球,可还没等他做出下一步的反应,小斯早就飞一般的冲了过去,险些将球断下,球最终飞出了界外。

  而钱德勒在内线的出色防守又进一步解放了小斯,让小斯在进攻端可以任意的发挥自己,于是他命中了两记三分球,把尼克斯的主场推向高潮。钱德勒则更让KG头疼,前者的运动能力让KG的防守经受住不小的考验,次节还剩下52秒时,KG出现传球失误,险些让钱德勒在内线掀起*,KG无奈之下只能犯规,让钱德勒走上了罚球线。

  可以说,尼克斯内线的连番撞击让KG根本就招架不住,只能疲于应付。再说进攻端,KG的表现也令人堪忧,在钱德勒的防守下,他内线的进攻受到不小的挫折,甭说钱德勒了,就连火箭旧将杰弗里斯还骗得KG出现了走步失误。因此,无奈之下,KG似乎只能采取在外线投篮的方式进攻了,上半场他出手5次,其中4次来自中远距离,只可惜只命中1球。

  但比赛形势在下半场彻底发生逆转,凯尔特人明显加强了防守,以及团队的协作,这令尼克斯非常的不适应,领先优势很快就被蚕食殆尽,倒是波士顿人掌控了比赛的局势。在这个过程中,KG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的策应以及吸引防守的能力,给了其他人很大的帮助和空间。不仅如此,起了兴的KG更是依靠杂耍般的进球给了钱德勒一点颜色,总算发泄了上半场的郁闷,当时KG在高位持球,钱德勒高举双手防守,阻挡KG的传球路线,于是KG自己单打,他先是连续的使用投篮假动作,跟着切到罚球线区域,顺势完成高难度的后仰跳投,球稳稳命中。

  只不过到了末节的最后阶段,尼克斯展开了强势反击,将分差一度缩小到3分,此时加内特连续命中两记中距离跳投,十分的干脆。但比赛还是被尼克斯拖入了胶着状态,可惜的是KG的手感未能延续,他之后连续两投不中,在比赛还剩下16秒的情况下,凯尔特人落后2分,随后他们的进攻未能命中,朗多拼命抓下前场篮板。暂停过后,朗多将球传给了KG,一切就看KG的了,利用队友的掩护,KG在右侧找到空挡,投篮出手,可惜球未能命中,凯尔特人两分之差输球。也许是在比赛结束之后言语上的冲突,KG被前队友比尔-沃克激怒,愤怒的他用左拳往沃克的脖子就搂了一下,两人险些酿起冲突,好在被各自队友及时隔开。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