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罗斯砍16+6导演40分大* 他在场公牛净胜41分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同灰熊一战,罗斯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尽管全场比赛只打了25分钟,尽管10投只有4中,前5投甚至没有投中一球,但罗斯还是依靠犀利的突破博取到了多达8次罚球机会,砍下了16分并送出了6次助攻。在他的一手导演之下,公牛从开场就占据主动,一路领先,最终以104比64狂屠灰熊。

  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罗斯正在逐渐找回上赛季勇夺MVP时的状态。在上场同联盟顶尖控卫克里斯-保罗的对抗中,罗斯砍下29分16个助攻另有8个篮板,这是罗斯职业生涯在常规赛中首次取得“25分+15次助攻+5个篮板”以上的数据。赛后,ESPN专家阿丹德专门撰文赞扬罗斯道:“如果罗斯能够延续今天29分16助攻8篮板的状态,他就是当仁不让的联盟最佳控卫——并且能够卫冕MVP奖。”

  本场比赛,灰熊主控康利因为在之前同雷霆的比赛中受伤,今天依然没能出战。对上菜鸟杰瑞米-帕戈,原以为罗斯能够延续上一场的良好状态,哪曾想,上半场,罗斯在进攻端的手感非常糟糕。第一节罗斯打了11分钟,第二节罗斯又出战了7分钟,但他8投只有2中,只利用自己拿手的突破上篮和罚球得到8分。在中距离和三分线外,罗斯几次出手无一命中。

  但是,半场结束时,公牛领先了灰熊26分,而罗斯的正负值也是全队最高,当他在场时公牛能赢灰熊27分,这是为何?答案是传球和防守。首节比赛,手感不佳的罗斯接连利用传球帮助布泽尔布鲁尔得分,带领公牛单节得到25分。最重要的是,依靠压迫性十足的防守,他们让灰熊单节只得到12分。次节比赛,罗斯再度登场后,立马激活了布泽尔,两人之间的挡拆让灰熊颇为头疼,布泽尔连连接到罗斯舒服的喂球篮下放篮命中。半场结束时布泽尔高效砍下15分11个篮板的两双,他所得到的15分中,有8分来自罗斯的助攻。

  第三节比赛,虽然球队已经大比分领先,但罗斯看起来并没有就此罢手的意思。他里突外投命中两球,再加上4次罚球,单节又砍下了8分,将自己的个人得分提高到了16分。等到罗斯被替换下场时,公牛已经领先了42分(74比32),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公牛尽遣替补,罗斯也没有再登场亮相。最终,公牛在主场以104比94狂屠灰熊,取得三连胜。

更多关于"罗斯 公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