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无准星无罚球马丁无用 三分8中1攻防遭科比完爆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队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今天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强劲的一个对手,需要注射*剂才能上场的科比-布莱恩特。即便是这样,马丁依旧无法防住对手,在上半场就被飞侠砍下15分打爆,而自己10投2中变成了前几天的科比。全场比赛马丁17投5中(三分球8投1中),罚球1罚1中,只得到12分3个篮板6次助攻;特别是最后一节,马丁总共只得到3分,眼睁睁的看着科比不断转身跳投命中108比99拿下比赛。

  马丁本赛季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自从揭幕战打魔术遭遇10投1中的尴尬后,他迅速找回手感,今天打湖人之前已经连续3场送出20+,开局以来场均贡献19.3分1.5个篮板2.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6.6%,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9%,依旧是火箭效率最高的和最可靠的得分点。然而今天他面对的是科比,未能占到丝毫便宜,无论是在身体素质、一对一防守方面马丁都不占优。

  一上来马丁一度延续了过去三场良好的手感,自己带球左侧底线突破,跑动中急停跳投命中2分!之后对方小鲨拜纳姆由于防守三秒违例,白送给火箭一次罚球,马丁稳稳的再添1分,带领火箭开场压制湖人。不料对方科比今天手感发烫,完全没有了之前打掘金28投6中的打铁表现,无论是拼抢前场篮板二次上篮还是中距离跳投都游刃有余,而马丁在一对一防守方面根本无法限制飞侠。

  除了要盯着飞侠,马丁还得留神裁判的特殊关照,第一节过半,马丁中路罚球线内带球突破,一次杂耍般的单手抛投,皮球颠了几下幸运的入筐,但却被裁判莫名其妙的吹了走步违例,2分无效,马丁无奈的笑了。看到马丁防守科比有些吃力,麦克海尔在首节后半段派出康特尼-李来盯防飞侠,6投1中的马丁暂时休息。

  长时间坐板凳让马丁攒足了体力,次节过半,一上来他就在左侧底线晃过阿泰,中距离急停跳投空心入网,助火箭35比39迫近比分,迫使湖人叫了暂停。但马丁今天的远投手感实在太差,半场5次出手三分全部打铁!同时,由于本赛季NBA联盟“严打假摔和故意造犯规”,这让马丁失去了一大得分法宝,上半场他10投2中,罚球1罚1中,只得到5分1个篮板1次助攻。

  手感冰凉的马丁在下半场一上来稍有起色,与科比胳膊纠缠在一起,又被裁判吹了一次防守犯规,远投三分也再度打铁(6投0中)。但马丁迅速苏醒,之后他一次反击上篮、一次跑动中跳投连得4分,带领火箭成功将比分扳平(58比58)。不过科比没有让马丁反超比分,后者在本节再也没有得分,前三节马丁15投4中,得到9分2个篮板5次助攻。直到末节一上来,马丁左侧底角终于投中了个人今天第一个三分球,助客队78平紧咬比分。

  然而这也是马丁全场最后一次投中三分,此前马丁曾抱怨,称自己不愿扮演卡波诺那样的三分投手,但现实的是无奈的,失去了造犯规法宝的他只能扮演一个定点投手。比赛最后2分29秒,马丁一对一防守科比,不但被飞侠转身跳投命中,还搭上了1次*犯规,科比罚球命中领先9分(98比89)提前锁定胜局。而马丁只能带着12分睡一晚,准备明天继续在这里挑战快船

更多关于"马丁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