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半决赛疲惫新疆无退路 外援或将决定比赛走向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4日 来源:深圳晚报 【大 中 小】

   此前3年年年相约总决赛的粤疆两队,今年遇到的境况颇为特殊。由于新疆队的弱势,两队首次相遇在半决赛,而且两队无论从实力还是近况都差距明显——广东依然兵强马壮以逸待劳,而新疆男篮很是有些破落大户人家强撑门面的样子。

  两队的实力如今已经有了比以往更大的落差。首先新疆的外援不再占优,再也没了杜比那样让中国球员无解的外线疯子,而内线的迪奥古并不具有让新疆满意的统治力。其次,国内球员依然不在同一档次,新疆处于状态巅峰的西热力江在上一场受伤,连队医都说他“走路像个机器人”。

  由于并无主场优势,新疆男篮从半决赛第一战开始就没有退路,如果连主场都赢不下来,他们很可能在东莞被剃个光头,然后以尴尬的0比3结束战斗。今晚这一场,老蒋势必押上自己所有的*注,西热力江只要能打封闭必定会带伤登场,大巴估计也会被迫出战40分钟以上。即使如此,他们也很难挡住如今这支广东队的如潮攻势。 北京山西之战则是棋逢对手,两支本季最火爆的CBA球队都已在季后赛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但相对而言,主场作战的山西队更值得被看好,因为在国内球员实力相近的情况下,外援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走向。山西队的“威廉姆斯查尔斯”场均能轰下60分以上,即使北京男篮的马布里能激发队友,穿针引线。但季后赛中,个人能力强、能疯狂砍分的外援才是王道,至今这仍是CBA屡试不爽的定律。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