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6天后书豪甜瓜仍无默契 纽约首发只剩挡拆+单打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网易新闻 【大 中 小】

  眼看着卡梅隆-安东尼12投2中,林书豪鲜有办法,球送不到这位全明星大前锋手中;眼看着林书豪突入禁区被锁喉封阻,安东尼只能安静地呆在弱侧。

  5场比赛16天过去了,安东尼&林书豪的融合问题仍没有解决。在和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林书豪13投4中,安东尼12投2中,尼克斯85-95输球。

  若非替补在第四节开始后的15比0攻击波,尼克斯可能会输得更惨。而主力们的战术和打法呢?仅剩下了挡拆和单打。

  当林书豪在场的时候,尼克斯的进攻变成了一次次的挡拆。林书豪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的挡拆,林书豪和泰森-钱德勒的挡拆。一次没成功?那么再来一次。

  实际上,从一开始小牛的战术执行就很明确:在防守挡拆的时候,两位球员一齐上前夹击持球的林书豪。甚至不惜将夹击的范围扩大到了中场线附近。小牛*赢了,这样的抢前防守,让林书豪不能够第一时间将球传出去,拖延了尼克斯的进攻时间和效率。

  而安东尼呢?作为全联盟一对一进攻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在林书豪持球组织进攻的时候,他站在弱侧,等待机会。

  尼克斯的进攻一般从林书豪这一点发起,后卫选择进攻的种类和分配球,而安东尼只能当做第二进攻点。在挡拆无法执行的时候,安东尼才会获得球,然后自己选择进攻。

  在第三节一段时间内,安东尼获得了不少单打的机会。一方面,他自己的手感不好;另外一方面,在他单打的时候,队友们也不足以为他分担防守注意力。

  在第三节连续3次单打过程中,安东尼前2次投篮不中,第三次刚转身准备投篮,结果对方协防的球员杀过来,他只能将球分给另外一侧的林书豪,后者三分投篮不中。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