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林书豪14+7遭偶像复仇 挨基德耳光两次被砸倒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网易新闻 【大 中 小】

汗流满面

  北京时间3月7日,尼克斯客场以85-95不敌小牛林书豪全场贡献14分7次助攻,与16天前对战小牛时全场28分14次助攻5次抢断的表现相比天差地别。

  尼克斯与小牛之前曾有过交战,那得追述到半个月前的2月20日,当时林旋风席卷全美,小牛对他也是如临大敌,并不惜在比赛中频繁使用双人夹击。只是即便如此,林书豪全场仍拿到28分14次助攻5次抢断,带领尼克斯以104-97逆转取胜。

  只是半个月过后,一切似乎都变的天翻地覆。一方面参加全明星周末多少有些榨干了他本就不怎么充裕的体能,另一方面对手对于林书豪的研究也开始获得成果。《ESPN》的专家伊安-贝格利便撰文一篇,罗列了林书豪的在比赛中的种种缺陷,比如左手侧突破能力不足,容易在比赛中陷入对方布下的陷阱 ,以及失误太多等等。

  对于基德这样的老球皮来说,在与林书豪交手过一次后,拥有18年球龄的基德自然而然的便摸出了书豪的底细,于是今日一战,林书豪还真被限制的有些滞涩。首节刚开场他的一次跳投居然被马辛米从后赶上直接盖掉,多少有些令人尴尬。

  尽管基德如今已经38岁高龄,速度也有所降低,但林书豪在与这位老将的对位中还真占不到任何便宜。尤其是第三节还剩7分45秒时,林书豪在甩开基德后正欲上篮时,却被后者一巴掌直接扇到面门上!为此林书豪在地板上躺了好一会儿才爬了起来,场边的丹东尼也感到非常不满,并因抱怨裁判吃到技术犯规。只是事后细细琢磨才能了解,基德这次动作极大的犯规,想必是对林书豪的一次"警告"。事实证明这次警告还真起到了效果,挨了那记巴掌的林书豪随后站上罚球线,两罚皆失。1分钟后,类似的情况再次出现,林书豪突破,被马辛米放倒。

  对于林书豪在场上挣扎的表现,丹东尼也看在眼里。于是到了末节,尼克斯干脆就让戴维斯在场上主打,令人哭笑的不得的是,戴维斯在场上主打还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尼克斯甚至一度反超比分。林书豪?直到比赛结束前才重新获得登场机会。

  然而林书豪登场后却收到了反效果,本来已经将比分迫近到78-81的尼克斯,却又被对手连得7分,随着诺维茨基极限后仰命中,小牛再度把比分拉开。而在这段期间,林书豪除了一次突破打板未中外毫无斩获。同时从数据对比来看,基德全场15分6次助攻的表现,也略胜林书豪14分7次助攻一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