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与科比打人事件类似 间接证据力度不够

www.7m.com.cn  2012年03月16日  来源:篮球报 【大 中 小】

   在关于“山西球迷指控被马布里打伤”的纠纷中,双方始终各执一词。想在双方主观性极强的陈述中寻找真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自称被马布里殴打的山西球迷曹雷表示:“我必须要让马布里给我道歉。有必要的话,我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我的合法权益。”

  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在法治社会,这也是值得鼓励的行为。去年夏天,科比也卷入了一起涉嫌殴打他人的事件。当时的受害人称,科比误把他当成了狗仔队,在双方争抢手机时,科比弄伤了他的手腕。这件事惊动了警察,案件也一度递交到了圣迭戈的地区检察官那里。最终,由于缺乏证据证明科比确实实施了侵害行为,圣迭戈地区检察官选择了不起诉。

  曹雷的境况与圣迭戈的那位指控者其实有着类似的地方。

  曹雷的“诊断书”表明,他确实在山西队和北京队的比赛后出现了外伤,马布里也确实如他所说,离开球馆时手里拿着矿泉水瓶,但是从法律角度,这只能证明确实发生了侵害行为,侵害行为确实造成了损害后果。但是在损害后果与马布里的行为之间,他无法还原其中的因果联系。

  简单的说,曹雷手中现有的证据,不足以在法律层面证明马布里有打人行为。现有的证据,无一不是间接证据,无法直接证明马布里确实打伤了山西球迷曹雷。

  太原警方通过球迷吴某、刘某和张某,以及两名护送北京队的安保人员申某、任某的询问,公布了一份情况报告。这份报告似乎填补了证据链上的空白。不过我们都明白,如果太原警方询问的是北京队的其他球员,他们会得出完全相反的报告。

  从法律上讲,当证人与当事一方有利害关系时,他们证言的证明效力就会被大大削弱。如果曹雷真的选择诉诸法律,法官也不会仅以这份报告作为唯一证据判断谁是谁非。

  而如果最终事实证明,马布里确实没有殴打曹雷,那么他也完全可以以“名誉权被侵害”为由将曹雷告上法庭。

更多关于"马布里"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