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吹响奥运集结号 阿联:会让你们看到惊喜

www.7m.com.cn  2012年03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篮协刚刚公布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尽管目前这份名单一共有21名球员,但是大家都知道,想要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一个出色的表现,易建联的发挥将是至关重要。

  “我们将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你们会看到的。”易建联在此前接受国际篮联采访时谈到了今年夏天国家队的比赛。今年是奥运会年,各个国家队的头号比赛任务都是奥运会,易建联此前已经参加过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这两届奥运会中国男篮都进入了前八名,这一次在伦敦,中国男篮能有所突破吗?

  “对我来说能打奥运会是至高荣耀,成为中国男篮的一份子穿着中国队的球衣打球让我很非常自豪,”易建联说。“四年才一次的奥运会对我来说非常珍贵,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有机会打奥运会。”

  在此前的两届奥运会上,易建联都在姚明的身边,去年夏天姚明因为伤病宣布退役,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姚明在国家队最后的演出。现在,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已经打了三年比赛,尽管已经过去三年,但是中国男篮依然在适应没有姚明的比赛。

  “这绝对是另外一种打法,因为我们没有内线大个子,所以我们现在更多的是跑动中进攻,”易建联说,“我们要增加更多的跑动,加强防守,”

  从2009年开始,易建联就成为球队最依仗的内线球员,09年的亚锦赛易建联场均拿到18.3分和10.4个篮板球获得亚军,2010年的土耳其 世锦赛上易建联场均拿到20.2分和10.4个篮板球率领球队进入16强,2011年的男篮亚锦赛上易建联拿到16.5分和10.7个篮板球帮助球队获得冠军并且进军奥运会。

  中国篮协此前在武汉亚锦赛之后的公布汇报中已经明确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中国篮协表示,“奥运会不是练兵赛;所以伦敦奥运会男篮要打出漂亮球,女篮要力争好成绩。”

  尽管如此,中国篮协依然没有明确最终的成绩。目前外界对中国男篮的实力普遍不看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篮能创造奇迹吗?

更多关于"中国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