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推介:雷霆欲横扫灰熊

www.7m.com.cn  2012年04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周二,NBA常规赛西区一场焦点对决,全明星MVP凯文-杜兰特率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坐阵主场迎战上季黑八孟菲斯灰熊,雷霆目前排名西区榜首,球队实力极强,而灰熊则仍在为西区第八的位置奋力拼搏,此役挑战西区老大,灰熊恐难有取胜把握。

  从往绩上分析,在过去的10次交锋中,雷霆取得7胜3负的成绩,上季两队在季后赛有过激烈厮杀,最终雷霆在抢七大战中胜出,而在本季的3次交锋,雷霆3仗均拿下对手,但胜分也都在个位数,往绩上雷霆占据优势,但灰熊的顽强程度也令雷霆不敢有轻敌之意。

  从战术特点分析,两队主力阵容均以年轻球员为主,场上冲劲十足,雷霆进攻中以双子星为首要发起点,杜兰特进攻手段全面,既能在外线输送精准的三分远程炮,也能在内线对抗中凭借其灵活的脚步以及出色的臂展在对手身上轻松取分,威斯布鲁克作为球队当家控卫,从目前其场均24.4分4.4个篮板5.5次助攻的数据足见其能力之全面,替补的詹姆斯-哈登个人特点也与威斯布鲁克极为相似,其个人对抗能力也相当出色,雷霆进攻将以此三人为主线,在防守上,没有绝对内线高度优势的雷霆亦表现出积极的协防意识,全队防守有全民皆兵的特点;灰熊进攻点则相对分散,首发五虎得分表现相对平均,马克-加索尔斯贝茨的新双塔组合经过近期的磨合,场上默契度已然得到提高,而原有主力前锋兰多夫则被安排在替补阵容中,这极大的增加了球队的板凳深度,小前锋鲁迪-盖伊尽管在得分能力上没有杜兰特出色,但此子防守能力相当不俗,此役球队极有可能放弃其在进攻端的作用而让其全力盯防杜兰特,力争在防守上限制住对手,而在后卫线上,灰熊极有可能用防守能力更加出色的托尼-阿伦来主防威斯布鲁克,而球队进攻将更多的落入阵地战,利用内线双塔的优势主打内线。

  从近况分析,雷霆近期表现强劲,近5仗取得全胜战绩,且战胜的对手中快船热火湖人公牛均为本季夺冠热门,球队表现可谓所向披靡;灰熊近期表现同样不俗,球队在近4仗中取得3胜1负的成绩,主力锋将兰多夫随着比赛的深入其个人状态也逐渐恢复,全队表现也值得期待。

  从*上分析,澳盘给出主让6.5分的初盘分,**则大胆给出主让8分的初盘分,近期两队赢下游戏能力均十分强劲,但本季两队的前几次交锋,雷霆胜分也都在7分之内,此役灰熊更有赢下游戏胜算。

  综合以上诸多因素,两队实力仍有一定差距,雷霆此役坐阵主场之势,但球队背靠背作战,体能将受到一定影响,此役雷霆能小胜1-5分已然不错。

  (7M原稿/ Mickey)

>>查看往绩<<

更多关于"雷霆 灰熊"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