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准状元若入黄蜂将遇严师 称自己更适合打大前

www.7m.com.cn  2012年06月28日  来源:篮球先锋报 【大 中 小】

  选秀大会前的每一天,都是一个焦急而忐忑的等待,这条定律却好像不适用于安东尼·戴维斯

  这位誓把那一线夸张眉毛永远留下去的准状元,眼瞅着自己登堂入室的时刻就要到来,反而把自己整理得气定神闲。别忘记,他今年才19岁,他只在大学校园里呆了一年,可无论是去黄蜂队试训,还是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一字眉哥”永远都恪守“低调”二字,凡事说话必留三分余地,敢畅所欲言的,全是自己高中、大学时代的旧事。

  他当然知道,黄蜂队若选了他,就是指望他扮演救世主的,太高调,可不就等于提前给自己挖坑?

  "我进了NBA,还是打大前锋好些"

  差不多就是总决赛双方鏖战的那几天,安东尼·戴维斯参加了黄蜂队的试训。

  名义上当然不可能,黄蜂队就只考察他一个人,他们最终找来了十来位球员,其中七个人都是打内线的,包括戴维斯。然而,当事双方又都心知肚明,其余那些人选都是陪衬,黄蜂队在近距离观察戴维斯的同时,只是以防万一浓眉哥藏着伤病隐患什么的,戴维斯其实也想听听黄蜂队的建队构想,探听一下自己将受到怎样的重视。

  可是毕竟,选秀大会没落幕,大卫·斯特恩没第一个念叨戴维斯的名字,大家都只能使用虚拟语气。当地时间25日,戴维斯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几乎是回答每一个关乎黄蜂的问题时,开口必然是那句“如果我被选成状元的话”。当然,字里行间抖搂出的,还是他跟黄蜂队之间,彼此早有了相当程度的默契。

  “对黄蜂队的了解?我知道他们是一支防守至上的球队,因为他们有一位很不错的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戴维斯很想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描淡写,可只要他的眉毛稍微一动,听者就会有一种别样的滋味,“他们对防守的要求非常高,进攻也建立在严密防守的基础上。另外,他们真的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员,而且我也知道,他们刚刚交易了不少球员。”

  相对而言,这算是一种官方辞令,但是考虑到戴维斯的个人特点,实在不难猜出他内心的色彩。戴维斯当选今年的状元秀,等于已是板上钉钉的“将来时”事实,而且黄蜂队在选秀前进行的一桩大交易,腾出内线、补充强人的意图也十分明显,依照他们目前手头掌握的资源,通过选秀摘下戴维斯,无疑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选择。

  还有,戴维斯效力肯塔基大学一年,场均数据是14.2分、10.4个篮板,他的防守甚至比进攻更受人瞩目。所以,夸了那么多黄蜂“防守出色”,可不就等于说“我们两情相悦”?

  他算是经常能看清自己影子的那种。有主意了,不一定说;说出来的,一定是想好的主意。有记者问他,进了NBA,更倾向于打什么位置,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大前锋,肯定是大前锋,因为如果让我打中锋的话,我的力量先不够格。”他时刻只牢记着,自己在肯塔基就是打中锋来着,虽然现在的NBA盼星星盼月亮一样,年年都盼着出几个强力中锋,可是高2米08的戴维斯,体重只有100公斤,在NBA打哪门子中锋?

  "别忘记,高中时我是打控卫的"

  黄蜂队想挑戴维斯,当然是因为他们认准了一条路径。

  像快船那样迅速成功的路径。一个好后卫,一个大前锋,就能引领着快船本赛季冲高至西部前四,而那个后卫,恰恰就是他们从黄蜂队换去的。

  黄蜂现在的“好后卫”,也凑巧就是他们从快船换来的埃里克·戈登。他们换走奥卡福,明摆着就是压宝在戴维斯身上,指望他成为新奥尔良的布雷克·格里芬。黄蜂队总经理邓普斯6月20日曾经跟戴维斯有过一次私人交流,邓普斯表示自己曾经在现场看过五六次戴维斯的比赛,包括去年戴维斯参加一项训练营时的亮相。耐人寻味的是,会面之后,邓普斯给记者的表态很意味深长,“我们做好了长期建设一支球队的准备,只要未来能取得成功”。算不算是,已经表态把未来交到了戴维斯手里?

  戴维斯被人看好,是因为他真的够全面。进攻不差,防守更强,甚至作为一个大个子,大学时场均竟然能有1.5次抢断。有弹跳,还有速度,他的运动能力很适合出现在某个“一大四小”体系中。黄蜂队负责考察新秀的球探布雷克就直言不讳:“戴维斯将来肯定会成为那种扮演主角的球员,他这样的大个子实在不多见。”

  更让戴维斯自豪的一点是,他的控球技术在大个子里绝对属于翘楚。“别忘记,上高中的时候,我还是打控卫的,”戴维斯当然知道,那些球探的报告里是如何描述自己的,“以他的身高,控球技术非常出色,而且经常能轻松地给队友送出妙传”,不过他对此依然有足够的自信,“我上高四那年,身高还只有1米90,谁知道过了一个夏天,我就猛蹿到了2米08……”

  正因为如此,效力肯塔基大学期间,戴维斯时不时还会玩个“反串”,在训练场上加入后卫组。“我们进行分组专项训练的时候,有几天我会跟大个子队友一起,有几天我又会跟后卫们一起,”戴维斯还是该庆幸,他遇到了卡利帕里这样一位明师,给了他最大限度的自由,也给了他成为状元秀的机会。

  加盟黄蜂,戴维斯将遇到一位风格完全不同的恩师,蒙蒂·威廉姆斯更年轻,却也更严格,但跟他相处过的球员,又都对他心服口服,此前太过顺风顺水的戴维斯,或许正需要这样一位严师指点。

  下一步,就是这个臂展达到2米28的巨人,莫辜负恩师的哺育,莫辜负黄蜂的信任。他们都希望,有朝一日他能像加内特那样无所不能。选秀专家们给他定位时,模板正是加内特。

更多关于"戴维斯 黄蜂"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