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斯特恩退休前不忘扩张:未来20年NBA将有欧洲队

www.7m.com.cn  2013年01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输给76人之后,科比吐脏怒斥球队缺乏能量,与此同时他坦言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任期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根据此前的报道,斯特恩将会在2014年2月1日卸任。回顾过去,这位联盟大管家为NBA带来了很多改变,而他的影响力还将波及未来。

  近日在接受ESPN采访时,斯特恩谈到了日后在欧洲建立NBA球队的话题。在斯特恩看来,这一幕不会在他的任期内发生,但是在未来的20年时间里,这件事肯定将会发生。

  在谈及欧洲球队加入NBA联盟的话题时,斯特恩如是说道:“我认为会有的,我认为NBA中会有多支国际球队。从今往后的20年?毫无疑问会的。在欧洲无论何地,我认为届时你都将看到NBA的名字,在其他地方你会看到市场开发以及篮球支持,到时候你所看到的NBA绝不仅仅是现在这个样子。”

  事实上斯特恩很早就有了在欧洲发展NBA的想法,此前伦敦成为最有可能组建一支NBA球队的欧洲城市。而在斯特恩看来,他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在欧洲组建一个NBA的分赛区,如巴塞罗那、柏林、马德里、巴黎、罗马等城市都会加入这个分赛区。只不过斯特恩的这一计划因为欧洲不稳定的经济形势以及欧洲缺少符合NBA标准的球馆而暂时搁浅。

  “我不认为在欧洲只建立一支球队是可行的。”斯特恩说,“我的意思是,有朝一日NBA会在那里组成一个联赛的分区,那将会有5支球队。但是现在那里没有足够的球馆,没有足够的电视转播安排。”

  目前NBA是全球拥有第二大球迷群体的联盟,仅次于足球。强大的电视转播将NBA的精彩比赛传播到了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2.78亿人次关注NBA的比赛。

  无论斯特恩卸任之后是否由目前的副总裁席尔瓦接任他的位置,NBA势必都会继续开发在海外的市场。海外季前赛便是NBA走出的实验性一步。而且NBA中国赛的进行,表明斯特恩的扩张计划绝不仅仅将眼光放在欧洲而已。因为NBA的中国赛,大大增加了NBA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加了大批的篮球迷,以及促进了中国篮球联赛的发展。

  而在美媒体《体育画报》看来,斯特恩的海外扩张计划对于那些NBA球队来说,也不是什么问题,球员们都能接受从纽约飞往伦敦的7个半小时的时间,尽管从纽约飞到洛杉矶只需要1个半小时。

更多关于"斯特恩 欧洲"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