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阿联回归卸去扬帅重担 里突外投表现日臻完美

www.7m.com.cn  2013年06月27日 来源:篮球报 【大 中 小】

  在接受采访前,易建联特地走回替补席,他从板凳上抄起一条毛巾,在脸上使劲抹了抹后,才重新回到记者们面前 。在与乌克兰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阿联只打了17分钟,但在攻防两端均拼尽全力的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成为中国男篮获胜的首席功臣。

  在扬纳基斯的调教下,中国男篮的打法趋于团队化,但阿联仍然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从两场中乌对抗赛的过程以及结果来看,阿联的存在,对中国男篮的打法以及对方的防守有着明显的影响。

  在中乌对抗赛第二场比赛中,阿联在第一节还剩1分30秒时披挂上阵,虽然刚刚登场的阿联并没有急于在进攻端要球,但由于他的存在,乌克兰队的教练在场边不断提醒底线的防守队员进行收缩与包夹,不管是神情,还是语气,都透出几分忌惮。

  赛后,乌克兰队的中锋阿姆提直接在场地里拉住了阿联,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是和阿联紧紧地握了握手,显得敬意十足。而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乌克兰队的教练夸奖道:“我对中国队的11号球员(阿联)印象深刻,他打得很出色。”

  在中乌对抗赛第一场比赛中,阿联上演了底线突破后的隔人暴扣,而这个动作已经成为阿联的招牌动作。在中乌对抗赛第二场的第三节,阿联在接到刘炜的传球后,不经停顿,在晃过对方中锋后,如神兵天降般再次上演双手扣篮,在加罚命中后,中国队实现了35比34的反超。

  在比赛的第三节,中国队一度陷入得分荒,这让场边的扬纳基斯狂躁不已,怒吼的同时,扬纳基斯还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提醒场上的球员,需要将球快速地转移起来,但这样做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迫于无奈,扬纳基斯只好叫了暂停,在第三节末重新换上阿联。

  阿联上场之后,场边的扬纳基斯依旧在咆哮,只是和之前的张牙舞爪相比,之后的扬纳基斯显得平静了许多。在短短两分钟时间内,阿联连续进攻命中,在第三节行将结束前,更是在跳投命中的同时造成了对方的*犯规,打三分成功。看到阿联稳定军心的表现,扬纳基斯干脆一屁股坐上了板凳,第三节结束时,更是与阿联来了个大力击掌。

  在中乌对抗赛第一场比赛中,阿联上场近18分钟,拿下12分,而在第二场比赛中,阿联在17分钟内拿下19分,得分效率的提高,昭示着阿联与全队的磨合日臻成熟。“还是在慢慢找感觉吧,这场球就我个人而言,有表现好的地方,也有表现不好的地方。而对于全队来说,我们在第二节的失误有些多,这是我们欠缺的地方,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要判断得更早一些。”阿联说。

  在中乌对抗赛第一战中,阿联的进攻位置集中在篮下,而在第二场比赛中,阿联重新找到了“内外兼修”的进攻套路,这让乌克兰队的球员在防守时有些手忙脚乱。“作为球员,我对场上的情况肯定会有一些判断,一旦对方采取小个阵容来防守,我就会多往篮下进攻,如果对方逼得不是很紧,我就会跳投,这是一种基本意识。”阿联说。

  阿联的回归,卸去了扬纳基斯肩头的部分重担,而在扬帅口中高度“职业”的阿联,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依旧沉稳低调,“这段时间与教练的沟通比较多,还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比赛,更多地去学习,去帮助球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