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坎比加盟火箭亏百万美金 为冠军戒指不在乎钱

www.7m.com.cn  2013年08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这个夏天,随着巴尼亚尼被交换到尼克斯坎比的心也随之从多伦多飞走了。《NBC》记者丹-福尔德曼撰文称,坎比为了在退役前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他先与猛龙队达成买断协议,然后以一份老将底薪加盟拥有魔登组合的火箭。这一举动,让这位39岁的老将坎比损失了上百万美元的收入。

  每个球员都是一个总冠军梦,这也是为什么每年都有很多成名老将甘愿自降身价加盟强队的原因。随着霍华德加盟火箭,沉寂多年的休斯敦一下子又成了夺冠大热门。为了联手魔兽,曾经的四届盖帽王选择牺牲金钱和利益,加盟火箭对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

  根据数据网站《ShamSports》的统计,如果坎比选择留在猛龙,那么未来两个赛季他将拥有540万的保障合同,而他离开猛龙,只能获得270万-480万美元的补偿。这一来一回,坎比就将至少损失60万美元。而按照坎比的合同,他下赛季留在猛龙,将有102万美元的薪水是有保障的。但如果离开了,他只能拿到64万美元。此外,坎比和火箭签下的合同为一年88万美元,而非两年的合同。因此,前前后后加在一起,坎比的损失将在百万以上。

  而且,坎比目前已经是39岁“高龄”了,他的健康状况并不算好,他在上赛季总共只打了250分钟。因此在合同结束之后,他能否再签下一份合同还是一个未知数。这样算下来,坎比有可能损失200万美元之多,这对于一位即将退役的老将来说,算是很大的一笔钱了。

  做为一名中锋,坎比的履历表绝对够闪亮,他曾4次获得盖帽王的荣誉,其中2005-2008赛季连续三年加冕盖帽王的桂冠,他的防守功力堪称联盟顶级。虽然上赛季因为伤病困扰,坎比场均只能得到1.8分3.3篮板和0.6盖帽,但他依然可以在替补席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丰富的经验也可以让他成为霍华德和阿西克球场内外的导师。

  火箭目前拥有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内外线组合——霍华德和哈登,还有帕森斯、阿西克和林书豪等出色的角色球员,是新赛季的夺冠大热门。做为96黄金一代硕果仅存的老将之一,坎比这次牺牲金钱利益,只为能够圆了自己的总冠军梦。

更多关于"坎比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