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艾弗森麦蒂相继退役惹唏嘘 泛96黄金一代只剩9人

www.7m.com.cn  2013年08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有时候,有时候,一切都有尽头,相聚离开总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当狮子座的尾巴都已被吞噬,处女座已经冒头的时节。整个空气里弥漫着离别的气息。

  艾弗森已经为自己的退役做出了预告,正式告别只是朝夕之间;如今又轮到了麦蒂,与艾弗森的预告不同,TMAC直接了当的选择与这个联盟说再见,纵然不舍,也终归是要狠心挥断的。

  96与97一代的生存状况如何?其实在联盟里,这样的球员已经越发稀少,稀少到了珍贵如大熊猫一般。96黄金一代,目前还仍在联盟里打拼的,有转投火箭发挥余热的坎比,有跟随热火摘到第二冠的雷-阿伦,有琢磨着如何再夺一冠的科比,有与科比目前共同效力湖人纳什……除了这些名头响亮的球员,还有小奥尼尔费舍尔,他们,都已经到了风烛残年的光景。

  可除了这些球员外,96黄金一代几乎都已集体在NBA谢幕。马布里到了中国当政委,艾弗森行将退役,而第7顺位的洛伦岑-莱特更是惨遭枪杀。至于当年追随皮蒂诺的肯塔基子弟兵麦卡蒂,近来已经西装革履准备投简历谋个助教当当。他们中仍有球员还在这个舞台上打拼,但更多的人,却已经退出这个舞台。

  而1997年的那些球员,同样大多退隐,随着麦蒂的告别,97一代里前十顺位的球员,就只剩下邓肯比卢普斯仍在打拼。甚至纵览整个名单,除了邓肯与比卢外,也就只剩史蒂芬-杰克逊还没有在联盟里退役。其余人等,统统不知所踪,倒是雅克-沃恩,如今已经当上了一队之帅,十分醒目。

  算起来,96与97这两批球员,还在联盟里打球的,就只剩下9名球员,两个巴掌便能数完蛋,而这9名球员,也都到了或早或晚要退役的关头。即使是最偏执,最不服输的科比,做出的预告也是:最多再打个3-4年。

  接受吧,这就是竞技场上残酷的规律,新陈代谢终归不可逆,前浪终归要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在不经意之间,就连韦德詹姆斯这批03一代,都已经过了或正接近而立之年。更何况6年前,7年的麦蒂与艾弗森们?

  世界,毕竟是属于年轻人的。

更多关于"麦蒂"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