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申请世界杯外卡 15队争4名额亚洲仅有2队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国际篮联在其官网公布了申请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外卡参赛资格的国家名单,这份名单中一共有15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男篮,中国男篮将与其他14个国家一起竞争4张外卡名额。亚洲区申请的球队只有中国和卡塔尔,按照规定,申请世界杯外卡的球队需支付50万欧元作为担保金,而国际篮联将在今年11末初步选择获得外卡的球队。

  申请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15个国家分别是:尼日利亚(非洲),巴西加拿大委内瑞拉(美洲),中国卡塔尔(亚洲),波黑芬兰德国希腊以色列意大利波兰俄罗斯土耳其(欧洲)。

  决定哪个国家获得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外卡参赛资格的依据将分成三个方面:

  首先是体育发展方面,评判标准包括篮球在该国家的普及程度和受欢迎程度、该国家国家队的实力和竞赛成绩、该国家承办过去洲际比赛的经历、参加男篮世界杯对于该国家篮球发展的影响力、是否派出国内最好的球员参加男篮世界杯。

  其次是经济方面,评判标准包括在国内外篮球比赛中当地媒体及公共部门的参与程度、该国家作为国际篮联商业合作伙伴的重要性、该国家对于男篮世界杯创始者的重要性。

  最后是管理方面,评判标准包括提交申请是否符合国际男篮的相关制度和规定、该国家篮球联盟(协会)的水平和质量、政府对该国家篮球联盟(协会)的支持程度、参与国际篮联活动。

  2014年2月初,国际篮联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 的国际篮联委员会会议上决定外卡名额的归属,国际篮联还设立规定,每个大洲不能有超过3支球队获得外卡,国际篮联委员会还将在今年12月23日、24日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会议上,对申请外卡的国家名单进行核减。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