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人堂成员贝拉米今辞世 超级数据仅六人能媲美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美联社报道,名人堂中锋沃尔特-贝拉米于当地时间周六辞世,享年74岁。贝拉米在NBA效力过14个赛季,场均20.1分和13.7个篮板。

  亚特兰大老鹰确定了贝拉米辞世的消息,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沃尔特-贝拉米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名人堂成员,也极大地影响了NBA的比赛。”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说,“球场之外,他更是一个优秀的人。沃尔特将会被那些有幸认识他的人怀念。我仅代表整个NBA大家庭,对于沃尔特的家庭表达沉重哀思。”

  这位前印第安那大学球星曾经在1960年获得过奥运会金牌,在1961年被芝加哥包装工队(华盛顿奇才前身)选中。新秀赛季,他场均31.6分和19.0个篮板,摘下“年度最佳新秀奖”称号,同时在巴尔的摩子弹、纽约尼克斯底特律活塞、亚特兰大老鹰、新奥尔良爵士效力过。

  “整个亚特兰大老鹰大家庭哀痛地得知沃尔特-巴拉米去世了。”老鹰队在一份公开声明中写道,“老鹰和NBA失去了一位巨人,作为奥运会金牌得主、1961年状元秀、1962年最佳新秀、4届全明星球员和奈史密斯名人堂成员,他在球场上战绩累累。球场之外,他也是一个出色的家庭成员、社区领袖和导师。”

  贝拉米是联盟历史上仅有的7位能同时拿到20000分和14000个篮板的球员之一,其他的6位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阿卜杜拉-贾巴尔、埃尔文-海耶斯、摩西-马龙、罗伯特-帕里什和卡尔-马龙。

  贝拉米生涯极少缺席比赛,他总计打了1043场比赛,仅仅缺席12场,出勤率高达98%。1993年,贝拉米正式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更多关于"老鹰 贝拉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