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公牛无罗斯攻防更强 若摆烂或复制马刺崛起

www.7m.com.cn  2013年11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CBS体育马特-摩尔报道,罗斯将手术无限期休战,公牛将何去何从?对此,马特-摩尔撰文表示,如果公牛摆烂,他们有机会获得前3顺位选秀权,可以像当年的马刺为“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选到邓肯这样的搭档一样,为罗斯选到一个超级搭档。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本季,公牛在罗斯下场的情况下攻防效率反更高。具体如下:

  罗斯无限期休战,但公牛本季的路还将继续。他们对罗斯在本季回归的自信取决于罗斯将缺阵多长时间。但不论罗斯缺阵多长时间,公牛队都是还想着要打进季后赛的。

  上季,在罗斯缺阵期间,公牛队不仅强势,还在季后赛首轮“以下克上”击败了篮网。他们的核心竞争力自然是他们的防守。如果诺阿能继续保护好禁区,罗尔-邓吉米-巴特勒继续保护好外线。锡伯杜还能让公牛保持很强的竞争力。失去罗斯丝毫不会影响公牛的防守。

  罗斯的防守是不错,但绝非顶级。而且,本季,他在防守端之于公牛的帮助并不大。数据显示,本季当罗斯在场时,公牛的防守效率(每100回合失分)为100.6分。反之,公牛队的防守效率为84.8分。这说明,罗斯在场时,公牛的防守反更差。

  防守端如此,进攻端也是如此。数据显示,当罗斯下场时,公牛的进攻效率(每100回合得分)要多将近2分。当然,因为罗斯天赋异禀,在进攻端的威慑力很大,所以,当缺少了这样一个球员时,公牛队无法做到和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因为公牛如今已经没有了内特-罗宾逊那样有超级自信、自主进攻能力且可以爆发的球员,所以,罗斯的缺阵会导致现在的公牛在进攻时更容易被摸透,更容易被防住。上季,他们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23,如今,他们在进攻端可能比上季更挣扎。公牛撑过挣扎的关键在于布泽尔可以担起进攻,诺阿和吉米-巴特勒保持健康,罗尔-邓一直都有出色表现。但这样的要求可能有些高了。

  他们能打进季后赛吗?当然,因为东部整体非常糟,公牛的胜率很可能会超过50%。但在这个问题后,需要公牛队去考虑的是罗斯的问题。他们是打算打进季后赛,希望罗斯届时复出呢?还是做好了罗斯本季报销的准备?当然,还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公牛意识到罗斯复出时没能找到状态,所以,与其选择让他仓促复出,不如从长远角度考虑让他休息。

更多关于"公牛 罗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