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春江平静背后早藏坚决 赢宿敌为广厦解开魔咒

www.7m.com.cn  2013年11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计时器退到0点,林志杰重重地将球抛上了天,这一次,广厦队终于没有给强大的北京机会,比分牌上的数字被牢牢定格在97比94,获胜一边是广厦。前八次在联赛相遇,广厦已经太久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也难怪在广厦效力多年的林志杰如此激动。当然,同样开心的还有李春江,无论是身为广东宏远的主帅,还是浙江广厦的主帅,在宿敌北京队面前,他都笑到了最后。

  这场比赛从赛前就受到了各方关注,重要的元素有很多,但最被人津津乐道的就是李春江和闵鹿蕾。当年总决赛两人率领各自球队的巅峰对决始终成为了一个永恒的经典,此后每每相遇,都是话题。哪怕是在这一年,李春江已经不再是宏远主帅,但遇上北京队,遇上闵鹿蕾,最终逃不过剑拔*张地“对决”。

  在赛前联席会上,气氛非常好,在CBA交手多年,两名性格主帅对于彼此已经非常熟悉。联席会尾声,两人阵阵笑声从会议室传出。李春江带领的广厦上轮赢了球,但赢得艰难,而北京队同样在上一轮艰难取胜,但他们已经甜蜜地拿到了开赛五连胜,金身未破。一边是有个不给力大外援的青年军,一边是孙悦张松涛加盟之后实力被大大提升的冠*,这一次李春江和闵鹿蕾的相逢,似乎已经与以往大相径庭。

  “都一样,都一样。”赛前训练,还没等记者问完再次交手李春江什么感觉,闵鹿蕾一听就摆了摆手,“都是比赛,没什么区别。”很显然,这两年总是被拿来比较,对于闵鹿蕾和李春江来说都觉得有些无聊,同样的回答也在李春江口中冒出,“有什么不同么?普通一场比赛吧,尽力打吧。”回答虽然如此,但两个人心里还是较着劲儿。

  比赛一开打,紧张的情绪和场面立即显现出来。李春江的广厦占了先机,这让最近几场比赛顺风顺水的北京队一时有点缓不过来,翟晓川受伤、马布里吃“T”,都给球队带来太多负面情绪,闵鹿蕾虽然尝试变阵,李根也打出不俗状态奋力追分,但北京队是始终无法赶超广厦。比赛被拖到了最后关头。由于比分过于接近,让现场空气几乎要凝固,“恍惚觉得怎么在打总决赛?”场边的广厦球馆工作人员冒出这样一句话。的确,闵鹿蕾和李春江双双神情紧张地站在场边大声呼喊着各自队员,全场球迷都站起来等待最终结果,这气氛像极了总决赛的一幕。

  马布里三分未能出手,林志杰的罚篮在篮筐转了一圈最终落入网窝,北京队已经失去了最后的机会。终场哨音鸣响的一刻,广厦队员一齐冲向了李春江。“真是出了口气!每次都输给北京,就觉得对北京好像我们就不能赢一样!大家这么多年轻队员,能战胜北京那么好的阵容,这真的是对于我们球队的一个巨大肯定!”剪了新发型的林志杰显得非常兴奋,李春江拍了拍他的肩膀,大战之后,林志杰发现主教练依旧显得冷静。

  “感觉和前几场完全不一样,赛前李指导就告诉我们,一直强调我们要多投入,多一点好的精神面貌,不管对谁,不管怎样的情况,他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虽然面对媒体的追问,李春江对于打北京一直强调“普通一场比赛”,但是从赛后林志杰有些小激动的言语中却不难看出,对于与北京一战,主帅李春江的期待与坚决。

  带着10个90后队员的广厦队,最终战胜人员齐整的强大北京队,李春江在赛后如往常一般平静,“真的没有什么感触,就当是很普通的一场比赛,大家想的一些因素其实都不存在。”说起打北京是不是更来劲儿的话题,李春江在媒体面前不愿多谈,“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从高高在上的广东宏远到赛季初低迷的年轻广厦,李春江的心态确有变化,“对于广厦来说,北京队的水平很高,而且这个赛季,他们增加了实力。但广厦其实是一支青年军,我们只能抱着士气和拼劲,用以弱胜强的想法。”

  在面对宿敌的战役中,李春江又赢了一局,更重要的是,他带来了更多宝贵的东西。终结广厦面对北京的八连败仅仅是打破一个数据格式,再赢一次闵鹿蕾也不过是外界给这场对决安上的一个噱头。对于李春江自己来说,如何将大换血之后的懵懂广厦带上康庄大道,这才是目前他在乎的事情。或许就像最近一段时间,成长飞快的孙贺男说的一样,“李指导带来的最大感触就是让我们更有激情,每个细节的要求,防守端的严苛,那种激励着我们冲起来的劲儿,让年轻队员想卖命。”

  李春江不想将广厦作为广东的复刻版,赢下看起来几乎不可能赢的比赛,他依旧显得有些忧心。比赛结束的晚上,李春江和朋友小聚算是庆祝一番,胜利的喜悦亦就到此为止。不再是带队冲击总冠军获胜,如今每一场常规赛,留给李春江的都是一份思考,哪怕是如今晚一般,他终结了广厦逢京不胜的这个宿命……

更多关于"李春江 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