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KG抱摔对手赛后遭热议 太脏?只有他还在乎输赢

www.7m.com.cn  2013年12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篮网83-113输给尼克斯,比赛并无悬念,到第三节过后基本上就已经进入了*时间。加内特本场依然是首发出场,就技术统计而言并无太多亮点,仅6分和6个篮板,但对于一名37岁的老将而言,他却向后辈们展现出了非常珍贵的求胜精神。或许有人会质疑他打球脏,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谁又能说这不是一种血性的体现?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分差为29分,加内特依然在场上。先前不久巴尼亚尼命中一记三分,在经过一个来回后,篮网方面泰勒托维奇投射三分无果,禁区中一干人围堵在了一起准备冲抢篮板。接着,冲突就发生了,加内特与巴尼亚尼因为动作过大,直接将后者给掀翻在地。而巴尼亚尼自然也不甘受欺负,伸出一脚将对方也绊了个趔趄。

  在那之后,两人依然互相对峙,只是加内特在高举双手的时候脚下不停,依然在挤向对方,而巴尼亚尼还没起身,场地中间看上去一片混乱。很快,围观的球员们冲了上来,赶紧将两人分开,最终一人领到一次技犯。

  之后的事情暂且按下不表,单就这个细节来看,让人很容易就回想起加内特最近一两年访华时接受的一个采访,因为年龄的关系,他已经不止一次坦言自己考虑过退休的事宜。但事到如今他接受了新合同,仍然在场上拼命,其实还是在遵循自己的一个原则:只要打得动,就会全力以赴。

  是的,全力以赴说着容易,但做做却很难。当比赛的分差被拉到30分开外时,镜头扫过篮网替补席,众人一片死寂,场上除去刚换上来的年轻球员保持一定的兴奋度外,其他人几乎都是在混时间。很多明明可以做到的防守,也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放弃了。

  而这样的比赛方式,在加内特眼中是完全不能容忍的。因为年龄的关系,他的确不能时时展现出自己的爆发力,但只要有机会,他本赛季也会表演一些让人叹为观止的空接暴扣,或者隔人抢篮板。在打出一个好球后,他兴奋地与队友击掌,如同他过去将近20年间所做的那样。

  只是现实总是比梦想残酷,篮网本赛季连连告负,球队上下死气沉沉,加内特他无法以一己之力去力挽狂澜,但他至少还可以用自己的血性去唤醒队友,当他在落后30分时依然气势汹汹地跟对手冲突,反对他的人看到了他的脏,但是否有人想过在那怒容满面的表情下,是否还跳动着一颗滚烫的心,一颗19年如一日永不言败的心。

更多关于"篮网 加内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