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火箭准星超94年夺冠季 进攻效率队史第3高

www.7m.com.cn  2013年12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新赛季前22场打完,火箭拿到15胜7负的战绩,他们的胜率在联盟排名第六,仅次于步行者开拓者马刺雷霆热火。火箭能打出不俗胜率,主要靠的是摧古拉朽的进攻。火箭当地媒体《red94》专家拉哈特-胡克撰文分析了火箭的进攻,以下为原文编译:

  本赛季,火箭投出了47.7%的命中率,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也有36.2%。在全联盟,火箭的投篮命中率排名第三,仅次于热火和马刺,他们的场均三分命中数高居联盟第二,仅比湖人略少了0.6个,他们是联盟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之一。

  根据NBA官网(目前只统计到1996-97赛季)的数据统计,火箭的投篮命中率是自1996-97赛季以来的最高值。排在第二位的是1997年那支火箭,当时他们以46.8%的准星杀入了分区决赛。

  如今篮球数据越来越详尽,通过其他数据网站,我们可以查到再往前的数据。通过比较可以发现,本赛季火箭的命中率略低于1994-95赛季,当赛季火箭拿到冠军,准星达到了48%。前一个赛季火箭也拿到了冠军,不过准星47.5%略低于本赛季这支火箭。

  当然了,那两支火箭都是以内线为主的球队,他们的三分出手远不如这支火箭多,这也是他们命中率更高的原因之一。至于20世纪80年代,火箭更是曾投出过50%的命中率,但是那时候,三分球远未得到重视,每支球队的三分出手都很少,整体准星高也在意料之中。

  本赛季,火箭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07.8,是自1996-97赛季以来的第二高,2010-11赛季那支大打跑轰的火箭曾打出过108的进攻效率。根据BBR的数据统计显示,火箭本赛季的进攻效率在队史当中可以排名第三,1985-86赛季,那支杀入总决赛的火箭进攻效率排名队史第二。

  在通过高压防守击败勇士魔术后,火箭本赛季的防守效率(每100回合失分)降低到了100分,这一数据在联盟是第七少(越少说明防守越好),他们的攻防效率净值为+7.8分,这一数据也是自1996-97赛季以来的最高值。

  作为对比,1997年那支火箭攻防效率净值为+4.4,2007年麦蒂领军的火箭攻防效率净值为+6.4,2001-02赛季弗朗西斯率领的火箭,攻防效率净值为-6.1。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