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登生涯轨迹与名宿重合 他或在冠*迎来转机

www.7m.com.cn  2014年01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早在2007年格雷格-奥登波特兰开拓者选中时,他就被拿来与比尔-沃顿做对比。沃顿在1974年选秀中也被开拓者选中,他也是在大学时打出惊人统治力而闻名全美的天才中锋。而奥登在大学时也被描述为“十年才出一个的天才”。

  但当奥登在被选中仅3个月之后就接受了右膝微创手术时,他也被拿来与沃顿做了对比,因为沃顿也是开拓者史上著名的“玻璃人”:

  在1977年帮助球队夺冠后,沃顿在接下来的赛季受了脚伤,而这个伤病影响了他整个职业生涯。他在1978年的季后赛中尝试过复出,但在对超音速的第二场系列赛里便再次受伤。而那之后,沃顿再也没有为开拓者打过任何一场比赛,整个1978-79赛季都没有上场。

  在1979-80赛季加盟快船后,沃顿的伤也没有好转,打了14场比赛就再度休战,并缺席了接下来两个赛季的全部比赛。

  而奥登在2007年9月进行完膝盖手术后,也是反复受伤,反复手术。2009年12月6日之后,他就再也没出现在NBA赛场上,意志消沉的他一度出现抑郁。

  沃顿原本充满悲剧的职业生涯的转折出现在他加盟凯尔特人之后。1985-86赛季,他在凯尔特人打满了82场比赛,场均出战19.3分钟,得到7.6分6.8篮板2.1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56.2%,最终也帮助球队获得当年的总冠军。而1986年的凯尔特人也被看作是历史上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

  如今加盟热火的奥登也可能迎来生涯的转机。在一支具备冠军实力的球队中,奥登不需要承担太多责任和压力,上场时间也具备弹性。热火已经了解他的伤病风险,没有人对他抱有太高期待。

  这也是为什么当他在对奇才的比赛中完成两次扣篮后,能够笑得那么开心,与所有队友击掌庆祝。虽然热火最终没有获得胜利,但奥登确实能够弥补球队的短板,哪怕他巅峰不再,但只要能为球队做出贡献,能健康地打下去,对他来说就是成功了。

更多关于"奥登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