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北京欲打造第2支男篮队 篮协:考核过关才能注册

www.7m.com.cn  2014年04月03日 来源:人民网(北京) 【大 中 小】

  北京金隅男篮再次夺得总冠军,在京城掀起了一股新的篮球热。就在金隅忙于庆功之际,一支筹建中的北京球队正在山西拉练,他们的目标是从NBL一步步打起,最终冲进CBA。在不久的将来,北京城同时拥有两支CBA职业球队,并非奢望。

  针对金港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想要组建北京的NBL球队一事,中国篮协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在手续齐全后会对球队情况做进一步考察,然后才能决定是否能在篮协注册。

  按照规定,首次在篮协注册NBL球队,需要递交注册申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所在体育局的批准函等相关材料。在此后,中国篮协会委派相关人员到球队了解情况,并针对球队的青年队、训练场地等软、硬件条件进行评估,符合标准后,球队才能完成注册,而首次注册的球队,需要缴纳注册费10万元。

  据篮协相关人士介绍,目前NBL总共有16支球队,采取A、B组升降的机制。A组是主客场,B组是赛会制。NBL的B组比赛预计在5月中旬开打,持续两个半月左右。而中国篮协已经明确表示,会在新赛季CBA中增加一到两支NBL球队。

更多关于"北京队 NBL 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