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少双刃剑潜质展露无遗 黑白双雄终遇最强对手

www.7m.com.cn  2014年04月20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季后赛今日正式打响,常规赛第二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主场首先迎来排名位列第七孟菲斯灰熊的挑战,上赛季的老对手再次狭路相逢,雷霆依靠杜兰特的出色发挥最终在主场以100-86的比分先下一城,双少合砍下56分(杜兰特25投13中得到33分8篮板7助攻1抢断,维斯布鲁克23分10篮板5助攻外加5次失误),在防守端有突出贡献的伊巴卡也得到了17分,其余角色球员得分都没上双,灰熊方面尽管黑白双雄也得到了37分,但命中率实在是苦不堪言,37分竟出手40次投篮,康利16分,托尼-阿伦13分的贡献也只是徒劳,低命中率成为灰熊整场比赛的缩影,全场36.3%的命中率想要在魔鬼主场般的能源球馆带走胜利可谓是难上加难,但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险些逆转成功也证明灰熊不是好惹的主,两队的较量现在才刚刚开始。

  开场后灰熊似乎有点准备不足,活生生的让对手连续打出反击,8比0的开场让灰熊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黑白双雄低估了伊巴卡和帕金斯的防守能力,缓慢的阵地进攻是球队的主旋律,阵中唯一的闪光灯只剩下托尼-阿伦在第三节打出零星的快速反击,加索尔并没有把球队串联起来,而且引以为傲的篮板球也落后对手整整10个,灰熊全场在外线出手11次,也只命中可怜的两球,如此差劲的外线攻击力让雷霆在防守端更加容易明确防守重点,康利6投无一命中似乎扮演卧底的角色,但尽管如此,接下来的系列赛康利不管命中率如何,一旦出现空位也要坚决的出手才能够减轻内线的压力。

  维斯布鲁克上赛季的受伤错失了双方的西部半决赛,球队也以4-1的总比分淘汰出局,如今的雷霆今非昔比,全队人员齐整迎接季后赛,雷霆的胜利再也不需要杜兰特的苦苦支撑才能获得,揭幕日核心后卫韦少就给对手康利好好的上了一课,开场的中距离跳投让康利无所适从,但第三节的低迷险些葬送球队的胜利,过于沉迷于急停跳投和连续的运球失误持续让灰熊打出反击,第三节让对手打出31比13的比分,上半场的优势瞬间不复存在,主教练布鲁克斯无奈只能将维斯布鲁克摁回板凳,双刃剑的潜质展露无遗,到第四节后半段同杜兰特双剑合璧彻底将比分拉开的表现真是让雷霆的球迷又爱又恨,在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少不了他的戏份。

  黑白双雄算是真正的遇到对手了,面对雷霆双塔时已经不敢说有绝对优势,伊巴卡一直是最让人低估的球员,在防守端的威力是数据体现不出来的,本赛季在中距离的命中率也很可观,在双少第三节低迷的情况下,伊巴卡连续杀伤内线造犯规很大程度上缓解进攻的压力,攻防两端的稳定状态是雷霆的定心丸。帕金斯尽管陷入犯规的困扰上场时间有限,但对兰多夫贴药膏式的防守往往可以限制对手的命中率,布鲁克斯不妨可以适当的增加帕金斯的出场时间,但雷霆首发中锋也有明显的缺点,不仅控制不住自己的犯规,一旦上线拿球会不知该如何处理也是致命的弱点。替补中锋科里森兢兢业业,拼抢前后篮球近乎疯狂,玩命的打球方式让我们明白主教练会舍得放着年薪900万的帕金斯只出场16分钟的用意。

  双方第二战继续在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进行,如果雷霆能够再下一成势必会对这一轮系列赛占据绝对的优势,而灰熊应该重振旗鼓解决进攻端的低迷表现,能否取得主场优势全看下一场,矛盾对决值得期待,毕竟现在总比分才只是10。

  (篮球伟)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