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屡起冲突+不公平判罚! 裁判毁比赛险令男篮罢赛

www.7m.com.cn  2014年06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二战继续进行。本场比赛进行得异常火爆,裁判的判罚尺度令比赛一度失控。中国队心态受到明显影响,先后吃到3次技术犯规,李慕豪也有一次报复性推人。在裁判不公的判罚面前,中国队最后2分多钟险些退场罢赛。本场具有友谊性质的比赛打到这个程度,显然是被裁判所毁掉。

  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遭到对手凶狠的贴身逼抢。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澳大利亚队经常以一些不明显的小动作"使坏",令中国男篮很不适应,比分很快被拉开。而在中国队防守端,上一场表现亮眼的周琦,在短短1分多钟内就被吹了2次防守犯规。受困于犯规危机的他,此战上场时间因此严重受限。面对裁判的不公的判罚尺度,首节中国主帅宫鲁鸣就在场边不断抗议,因此而吃到了技术犯规。

  半场比赛结束前最后一攻,李慕豪一记漂亮的爆扣篮筐后,抓框摇晃了一下,转身对对手嘟囔了一句,发泄心中的不满,裁判吹了他一次犯规。当第三节还有2分钟时,中国球员积蓄已久的不满,随着对手10号内维尔一次不经意的推人被激发。被推开的许钟豪上去就是一拳,击中对方面部引发冲突,比赛也被中断。宫鲁鸣借这次冲突,指责裁判的不公才是*。这次冲突最终以澳大利亚队被吹技术犯规而告终。

  比赛第四节气氛也十分火爆,刘晓宇在一次对抗中被对方撞到了脖子。随后周鹏防守时被吹罚了技术犯规,打抱不平的李慕豪直接把对手推出了边线,这是个具有报复性质的动作。比赛最后2分多钟仍不太平,许钟豪在一次回防时,脚步上有轻微的绊人动作。裁判又一次做出了T的判罚手势,澳大利亚队4罚1掷,锁定了胜局。在对手执行罚球过程中,中国队球员始终没有回到场上,隐约有就此退场罢赛的意思。不过经过一番波折,球员们还是返回球场坚持完了比赛。这场由于裁判吹罚不公而冲突频繁的比赛,也就此在混乱中结束。

  纵观整场比赛,裁判过于放纵澳队球员的吹罚尺度,是中国球员屡次被激怒的"元凶"。全场比赛中国队3次吃到T,对手也有1次技术犯规。由于对比赛场面的严重失控,裁判不得不一次又一次以T这样的"杀威棒"来显示自己的权威,但这样一场原本友谊性质的比赛,中国队最后居然险些罢赛,可以说是被裁判的不公所毁掉。比赛结束前解说于嘉讽刺道:"回到江苏的两场比赛,咱们的裁判千万别学他们。"6月6日和8日,中澳两队还将在江苏镇江再进行两场对抗赛,我们希望今晚的一幕不再重演。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