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斯洛文尼亞盼擒澳洲

www.7m.com.cn  2021年08月07日  【大 中 小】

  週六傍晚,奧運男子籃球賽季軍戰即將打響,屆時由斯洛文尼亞對陣澳洲。斯洛文尼亞在今屆奧運男子籃球賽上均場得分破百,而且他們陣中還有NBA巨星盧卡當錫坐鎮,斯洛文尼亞此役完全有能力贏下這場季軍戰。

  這是斯洛文尼亞歷史上第一次獨立參加奧運男子籃球賽,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正好又遇上他們的巨星盧卡當錫帶隊時代,斯洛文尼亞當然被外界一直關注。分組賽3個對手:阿根廷與西班牙是籃壇豪門,日本則是東道主,但斯洛文尼亞以全勝戰績出線,期間均場淨勝分超過20分,他們在該小組簡直就是斷層式的存在。半準決賽遭遇歐洲強敵德國,盧卡當錫在出戰的33分鐘內得到28分、8個籃板與11次助攻的準三雙數據,此役過後,在他代表國家隊出戰的前17場比賽中,斯洛文尼亞保持全勝戰績。上仗準決賽面對連續2屆男籃世界盃季軍得主法國,站出來領軍的依然是盧卡當錫,他全場貢獻16分、10個籃板與18次助攻的全面數據,成為2012年的勒邦占士之後首位在奧運男子籃球賽上拿到三雙的球員,當中18次助攻也超越拿殊(Steve Nash),創造該項賽事歷史助攻第二多的紀錄,斯洛文尼亞最終也僅以1分之差不敵法國。在遭遇到國家隊生涯首場敗仗之後,相信盧卡當錫與其隊友們都不甘心無緣決賽,此番季軍戰,斯洛文尼亞目標劍指銅牌。

  對比斯洛文尼亞,澳洲陣中在NBA打球的球員更多,P.米爾斯與恩格斯都是在NBA闖蕩多年、經驗豐富的球星,此外還有盧卡當錫在獨行俠的隊友祖殊格連,可以講澳洲的整體實力並不在斯洛文尼亞之下。要知道在分組賽中,澳洲也是全部獲勝,半準決賽面對阿根廷,澳洲甚至大勝對手驚人的38分,兩位核心P.米爾斯與恩格斯分別貢獻18分與4次助攻以及11分與7次助攻。可惜在通往決賽的最後一關中遇到籃壇一哥美國,雖然澳洲以比分領先結束上半場,但要知道他們此前在奧運男子籃球賽歷史上8次面對美國全敗,兼且均場淨負對手25分,最終澳洲上仗輸球情有可原。澳洲歷史上總共15次參加奧運男子籃球賽,此前14次征戰經歷的最佳戰績便是殺到準決賽,然而今次在日本,他們已經追平隊史最好成績。唯一不利的是,澳洲在今屆奧運男子籃球賽中均場得分只有86.8分,對比斯洛文尼亞均場得到102.4分之多,前者攻擊力略遜一籌,在向來提倡進攻的季軍戰中,澳洲恐怕要處於下風。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