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友谊赛 > 正文

宫鲁鸣:失利是被自己打败的 年轻球队须戒骄戒躁

www.7m.com.cn  2014年07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2014年玛吉斯轮胎杯中欧男篮锦标昆山站赛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由于下半场的松懈,中国队在第三节葬送好局最终以66比71不敌黑山男篮,三场比赛仅收获一场胜利。赛后,主教练宫鲁鸣对球员在下半场表现出的自满和松懈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和以往及时出席发布会不同的是,今天比赛结束后,宫鲁鸣是在客队发布会结束又过10几分钟才姗姗来迟的,记者们一边等候一边猜测宫鲁鸣“迟到”的原因,大家都认为是因为男篮今天输的难看而遭到了教练组的批评。

  “在休息室里我们和队员谈对比赛的认识,年轻队伍本来技战术经验就少,有的只是拼劲儿,更不能在比赛中出现骄傲松懈的情绪。我们以前认为欧洲队员移动慢,但现在看我们比人家还慢,这不是我们的发展方向,现在我们必须要对这些有个认识,有方向性的提高。”宫鲁鸣对自己迟来的原因解释道。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败,宫鲁鸣点评道:“今天这场球是我们自己把自己打败了,整个比赛不清楚自己上半场怎么领先的,中场投篮的表现完全是松弛的,都自己觉得自己挺了不起,一个年轻的国家队不是输不起而是得输的明白,这么输球肯定是不行的,我们没有资本进行松懈的比赛,我想这个比赛我们回去会认真总结。上半场的防守不错,下半场既没有压力,轻飘飘的,觉得胜利到手了。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得吸取这个教训你,有所改变。”

  至于松懈的原因,他表示:“原因是我们自己的盲目骄傲,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打得好,我们主场优势比较明显,中场休息回来连跑篮上篮都是松垮的,提出要求后没有改变。三场比赛我们确实学了很多东西,包括如何让打团队球,大范围的人球转移,实现我们全人员的上场,提高转移和掩护的质量。”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出现了24次失误,这样的表现很难赢得比赛。“今天大量的失误是传球失误,内外线传球简单化,单打独斗不在点子上,传球是我们重要的一部分,回去要做专门训练,但对他们来说已经过了最佳时期,他们已经成型了,有了自己习惯,所以希望他们要有自身有改变的欲望。”宫鲁鸣说。

  由于中欧四国赛是早就计划好的商业比赛,因此胜负并不具备很大的参考,但宫鲁鸣表示,没有胜负压力不等于可以放松比赛。“ 没有压力不是说不认真比赛,不管什么性质的比赛对我们都是锻炼机会,通过比赛把我们现有的基本内容表现出来,包括战术配合体系,因为练得比较少,套路也少,希望能表现出来。尤其是通过对德国塞尔维亚的比赛,发现我们套路有问题,人球转移太慢,黑山队的跑动速度让我们发现了很大差距。”宫鲁鸣说,“今后我们回去会提出要求,队员还得克服自己的坏习惯,这有个过程,很艰难,毕竟他们在CBA那种慢慢吞吞的球打习惯了,在这里要完全改过来需要一个过程。”

更多关于"宫鲁鸣"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友谊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