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贾巴尔专栏驳斥列文森种族主义说:他只是个商人

www.7m.com.cn  2014年09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关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老鹰老板列文森主动透露自己有种族歧视问题之事,前NBA巨星卡里姆-阿伯杜尔-贾巴尔也在专栏上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列文森并非是种族歧视者,他只是个商人。

  有着6枚总冠军戒指和NBA历史最多的6个MVP在手的贾巴尔同样也是NBA史上得分最高的球员,目前他受邀作为洛杉矶当地媒体的篮球评论员撰写热点文章,文中写道:

  矛盾已经激化了,但媒体通常都是把任何消息放大化以免浪费,可是为什么他们在看到这件事情发生时没有如获至宝?没有如斯特林那时激起一片反对热潮?

  老鹰老板列文森不是斯特林,他可不是种族主义者,事实上,他的唯一错误就是自以为冒犯了黑人群体。

  我读了列文森的邮件,我的结论是:列文森是一个商人,他想要询问的只是如何提升球队的上座率,于是他发邮件征询总裁丹尼-费里的意见。列文森发现,流行和福音音乐的拥趸大部分都是黑人,酒吧里90%的都是黑人,他们与白人玩不到一起去。

  但有理由问这样的问题,如果你的球迷大部分都是白人,你也会想办法去吸引黑人来看球,啦啦队和音乐风格也会偏重黑人的风格去,这与种族主义无关。NBA会找许多流行歌手来出演MV,只是想要吸引更多女性观众,而许多租车公司专门拍摄了广告,来吸引黑人和拉美裔,这都只关乎于商业因素。

  当然,他也有些站不住脚的假设,比如“我的理论是黑人赶走了白人;黑人普遍不够富有,他们不能构成购买季票的基础”,但同样我们也没有证据证明他的话没道理,他说“我看到太多黑人在场上比赛”,以此作为白人不愿意看球的理由,也能看出他作为老板的态度。

  作为一个老板,他在企业邮件里说出类似失态的话语是可以理解的,你看不到明显的敌意和种族主义意图,邮件是用于内部交流的,他只是想要急切展现出想要卖更多球票的态度,而不是主动把这些话语公布于众,就为了告诉世人,我歧视黑人。

  让我很崩溃的是,列文森把邮件公布出来道歉并宣布出售球队,这有些不合理,他在道歉信里说,“我无意中传达了伤人的信息,那就是白人球迷比黑人球迷更有价值。”但这些话并不是原本邮件里的,显然对于他这样一个老板来说,黑人和白人球迷并不重要,只要有人填满座位,谁还在乎是白人还是黑人呢,这一切只是商业原因罢了。

更多关于"老鹰 列文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