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雷霆伤病困局历史罕见 季后赛资格压力激增

www.7m.com.cn  2014年11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日,雷霆击败掘金,这只是该队7个赛季以来第二次出现杜兰特维斯布鲁克同时无法上场的情况。但这种情形还得持续一段时间,杜兰特(右脚第五跖骨骨折)和维斯布鲁克(右手第二掌骨骨折)都预计至少缺席四周。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撰文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现在断定雷霆出局还言之过早。

  自ABA和NBA合并以来,两名球员的胜率*( Player Winning Percentage )都超过65%,且相同赛季参赛场数都少于70场,这种情形只出现过三次:1996-1997火箭(巴克利,缺席29场,德雷克斯勒,20场);2003-2004超音速(雷-阿伦,26场,布伦特-巴里,23场);2003-2004湖人科比,17场,奥尼尔,15场)。

  根据球员在球队中所扮演角色的重要性,超音速并不符合。巴克利和德雷克斯勒和眼下雷霆更为贴近,他们两人同时缺席场数为11场,但当时的火箭仍然有最好的球员奥拉朱旺。至于2003-2004的湖人,聚齐了四巨头,只不过科比和奥尼尔同时伤停的时间不到两周,仅7场比赛,而雷霆面临的考验无疑更为严峻。

  热火在四年里,勒布朗韦德同时缺阵的场数仅9场。除了乔丹退役外,自从选秀得到皮蓬后,公牛从未出现过乔丹和皮蓬同时伤停的情况。马龙和斯托克顿在搭档的18年里,两人也从未在同一场比赛中挂起免战牌。

  有人认为雷霆这个赛季可以考虑摆烂,这种观念显然是言之过早。根据SCHOENE预测系统,雷霆没有两大核心,只是一支25胜的球队,可这是最坏情况。假设雷霆正常情况下本赛季可获60胜,如果两人都只是休战最短的四周就复出,那么他们仍然可以获得52胜,按照上赛季西部排名,他们可以排在第六。

  如果悲观估计,杜兰特和维斯都是在六周后才归队,那么季后赛席位可就不那么板上钉钉了。他们的胜场可能为49至50场,上赛季,小牛需要49胜才能排名西部第八。而雷霆要想获得更高的排名,他们的最佳机会就是赢得西北分区冠军。

  毕竟赛季才刚开启,雷霆虽然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但现在断定他们脱离竞争行列,还太早。

更多关于"雷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