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5战23帽周琦获赞"中国长城" 得分效率令外媒惊叹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初登CBA大舞台,周琦的表现震惊篮坛,这个菜鸟的表现已经引来很多国外媒体、球探关注。

  本赛季,周琦在10场比赛中场均出战29.3分钟,贡献13.4分外加6.3个篮板1.1次助攻1.1个抢断外加3.4次盖帽,他的数据相当全面,他还力压邹雨宸张兆旭克拉夫索夫高居盖帽榜榜首,他的命中率高达71%。

  简单来说,周琦进攻端效率极高,以极少的出手次数便换来了稳定的得分,在拥有布拉彻等精兵强将的新疆,这一点难能可贵。而周琦最火爆的表现无疑来自防守端,近5战他有4场单场送出了至少5次盖帽,5战一共送出23次,场均多达4.6次,易建联等成名球星都是他巨掌下的牺牲品。

  “周琦几乎连续三场送出5次封盖,这家伙是真正的中国长城,“欧洲媒体Sportando记者特拉帕尼在推特上感慨,此前特拉帕尼已经给过周琦多个封号,比如篮筐保护者等。

  甚至连巴西记者、在篮球球探网供职的拉法尔也在关注着周琦表现,他惊叹的是周琦出色的防守能力以及得分效率,他在推特上感慨:“现在周琦是联赛盖帽王,他每次出手换来的得分高居第二。”

  本赛季周琦一共砍下了134分,他只用去了69次出手,每次出手能换来1.94分,这样的得分效率只有出场时间、出手次数比周琦更少的董瀚麟能媲美,后者本赛季每次出手能得到超过2分。

更多关于"周琦 CBA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